自由骑行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平时在家晚上经常会来8264逛逛,看看游记,把一些好的线路,需要的东西,甚至一些可以救急的办法都记下来。也会做做攻略,虽然不确定什么时候能成行,但做着攻略也有点感觉像是在路上了。
一个月前确定6月12号开始会有28天的假期,马上就开始筹备长途的装备,好在平时做的攻略这会都派上了用场,但问题还是不断出现。首先是货架,我现在的货架因为没有挡板,装不了驮包,搜遍网络只找到一种塑料的挡片,是用来防止小孩脚卷进去的那种,太丑,也太不牢固,毙了。决定上新货架,大行的货架有很多,但能按上我这车却很少。最后看中了一个货架,感觉可以试试,可问遍了店铺的老板,给他们看我车的照片,只有2家回答可以。一家是波尔,他说可以装,就是有点高。但货架如果不高的话驮包就要碰上变速器了。我就是要买高点的。另一家是我购买的店铺,老板说需要点动手能力,能力没有,折腾的劲我倒是有不少……选择在这家购买是因为在他家买货架和驮包还能多便宜点,毕竟蚊子肉也是肉嘛。货架到家后稍稍改一下就装上去了,只是因为货架的骨架大了点,所以一个螺丝拧进没几牙,角度倾斜很大,后来里面加了块东西,大致就可以了。驮包的话本来想买开朗,计算了下包有点过长,再者觉得也没那么多东西要带的。所以买了跟货架同样牌子的驮包,事实上证明这是个错误。马上我就发现东西装不下,想着把我常用的顶包装上去,这个顶包虽然也是同一厂家,但因为装了驮包,这个顶包的卡扣就装不上去了。而这时离出发已经没几天了,匆忙之间下单买了个比较大的顶包,那包倒是很大,但很软,不行。翻箱倒柜之间找到了个旧包。以前我骑行喜欢给自己负重,晚上骑行就往这包里塞330毫升的矿泉水,3瓶,4瓶,5瓶……越塞越多,最后塞到9瓶时把包的边缘撑破了好在没扔掉,这会拿出来试一下还能绑上去,全部试装后发现还有一双球鞋和拖鞋没地方装了,就装塑料袋套在顶包上的绑带里,倒也牢固。货架,驮包都搞定了,想想毕竟是长途,应该在出发前换上新的外胎,这样可以减少麻烦,于是下单,但2天过去了,店家不发货,也不多问了,赶紧换一家购买,选择一家杭州的店,也算是老顾客了,离的也近,应该没问题,想不到2天过去了,也是不发货……来不及再等了。明天就出发,一切就看天意吧,何况再多的准备也不能保证旅途的万无一失。船到桥头自然直,也锻炼一下自己的应变能力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上面是新买的顶包,太大,太软,不适合。下面就是我的旧包,最后差点被我扔了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家里的装车包装不下有大货架的车了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装车包有0.83公斤+,还是不带了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这是全副武装的阅兵照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出发前量一下体重,回来可以做比较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0.55公斤的锁,派了很大的用处

楼主把路线写在题目上可能会更吸人眼球。
加油!!!
  • 冷冷的眼 哥们,你对我的要求也太高了,我能把这个旅途的经过记下来就已经很满意了。记性越来越差,经常有宾馆的前台问我从哪来,我思来想去也想不出昨天是在什么城市的…… 2023-7-2 21:38
随风917 发表于 2023-7-2 21:08 楼主把路线写在题目上可能会更吸人眼球。期待楼主尽快更新,写成精品贴,在论坛好久没有读到高质量帖子啦。加油!!! ...

• lhcyg
  • 随风917 哈哈,兄台千万不要有 压力哈,把自己的经历,感受写出就好!看你的认真劲,文笔一定错不了。加油! 2023-7-3 16:15
  • lhcyg 哈哈,不要有太大压力。开心就好,重要的是骑行,别让更贴影响了你的初心! 2023-7-2 23:51
冷冷的眼 发表于 2023-7-2 21:38    哥们,你对我的要求也太高了,我能把这个旅途的经过记下来就已经很满意了。记性越来越差,经常有宾馆的前台问我从哪来,我思 ...

再多的想法都不如马上行动。早上4点刚过就起床收拾,不到5点就出发了,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长途骑行。当然早点走也可以避开中午的酷晒。去年的暴热让我心有余悸,阴影颇深了。
很久没起这么早了,整个城市都还未苏醒,就连经常要排队吃点心的店都还在做准备工作。很难得能见到城市安静的这一面。
第一次带那么多东西上路,虽然出发前忘记秤一下,但25斤应该是只多不少的。脚下蹬起来比往常明显要沉的多,就像有个小孩在后面恶作剧般的拉着你。今天导航带我走了条从未走过的小路,虽然多了些乡间小路,但路边风景不错,时常会停下来拍拍照,所以速度就更加的慢了。快8点的时候看到江苏省的牌子了,这里正在修路,边上都是工地,所以照片里看起来是破破烂烂的。但这是假象,拐过一段路后就都是大马路了。12点到达预定酒店。洗漱后先去吃点心。在宾馆边上的小店里点了份汤团,服务员说3元一个要几个,我想了想:本地的一份汤圆大概是6-8个。现在也不用吃得太饱,就要6个,再加一碗绿豆粥。但没想到的是苏州的汤团会这么大,一个可以顶我们这边3-4个,简直就是汤圆金刚,汤圆哥斯拉了。最后我连那6个汤团都没吃完,更别提那碗粥了……
  载着一肚子的汤团慢慢溜达,消食。因为苏州别的几个著名的景点以前都去过了,所以这次目标很明确,就直奔寒山寺了。以前去苏州玩是坐车,现在却是自行车,因为临近景区,人多车多,自行车在车流里很灵活的穿插着,看一大堆汽车堵在那不能动弹,心里还是挺美的,为自己的小折感到骄傲。发现苏州穿古装的女子特别多,挺养眼的,有几个场景很想拍下来,但因为游客太多,始终没合适的位置,可惜了。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5点不到开始正式出发了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在路边小店吃了份点心。很喜欢豆腐脑,只不过本地很少有卖的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乡间小路旁的装饰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跟我的车轮相映成趣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路边盛开的小花像是在欢迎我,我很想说: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请忽略这场景,是因为边上在筑路。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看到著名的318牌子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同志们好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快到苏州时看到路边有座大庙,很有气势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汤圆金刚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去寒山寺的路上经过一座城楼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和合泉,应该是个商机。可以拿出来卖,10元1瓶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寒山寺的门票这么草率……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人走人道,猫走猫道,各行其道

• lhcyg
冷冷的眼 发表于 2023-7-2 18:28 [平时在家晚上经常会来8264逛逛,看看游记,把一些好的线路,需要的东西,甚至一些可以救急的办法都记下来。也会做做攻略,虽 ...

车不离人。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正门前打卡的人太多,我抽空就用个剪刀手合影吧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大殿里的对联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看看字还可以当自拍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发现亭子的顶部很漂亮,把相机放地上差不多可以拍个全景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想拜一下,但这样就没人帮我拍照了,就用帽子代替我磕个头吧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导游语带双关的说着合和二仙,游客听的兴致勃勃。我绕到后面拍下二仙剪影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小狮子的PP是如此的妖娆,难怪被摸的锃光发亮,然后我也去摸了一下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饥饿的佛前鱼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摸一摸,沾点福气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一拥而上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空手下去也会招来围观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想给那条金色的吃,但小灶不容易给。说明颜值还是很有优势的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连我的手指都吸干净了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回宾馆的路上看到个玄妙观,好像也是有年头了,去参观一下。票上写的是玄妙关,但进去后发现是三清观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有点像寿星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名字不吉利,进去转了转,宝贝还在,却把房卡丢了。刚才在路口拿手机时有个美女朝我微笑,我怀疑卡就是那时掉的。

我的小折长途首秀 D1:104公里

米脂人 发表于 2023-7-3 11:09 车不离人。

景区车子不让进,只能锁外面。这锁还是挺牢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