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开心FB,用力攀登,创造生命经典---2007-5-1四川双桥沟\尖子峰散记

2007年5.1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地区的双桥沟爬了尖子峰(5472,爬到5430M的大雪盖,由于时间原因下撤),那里真是爬山的天堂,叫人好生羡慕!回来在成都好好的FB了一把,吃名吃,喝大碗茶,拍美女,逛商业街,感受了一次真正休闲的成都人生活,爽啊,今散记之,和各位朋友分享!

大致行程安排:
D1:火车到成都,下午补充装备
D2:包车到双桥沟
D3:到BC
D4:冲顶
D5:BC到双桥沟,游双桥沟
D6:日隆返成都
D7:成都FB,晚火车返回

2007年4月30日下午17:15分,在朋友的送行声中抬着沉重的登山装备,登上了开往成都的1097次列车,又一次登山旅行从此开始~!

由于该次登山计划提出较晚,准备仓促,没有定到卧铺票,寄希望于上车以后,可事实是:想尽千招N计,忽悠到列车长的批条也没有得到卧铺,555~~,只好在火车上品小茶,听音乐,羡慕别人,安慰自己--
晚上车过了西安人少了许多,居然睡上了免费"窝铺",两人上边横睡,一人座下铺防潮垫竖卧!

期待更多,
缺少技术装备的成都

1号下午2点到成都,住飞禽帮预定的九龙鼎青年旅社,然后是补充装备,忙的飞禽跟着我们跑了一下午,几乎光顾了所有的成都户外店,结果是出人意料:成都技术装备奇缺,几乎没有大的户外店,全是清一色的小店面,只有几家有少量技术装备!看来成都的登山地位和户外店规模不成比例,如有资金进入,空间巨大!

"中国山"是最全的一家(位于武侯祠大街238号附2号,九龙鼎\梦之旅都在隔壁),老板唐超和燕子很给飞禽的面子,给了我们全部一个较低的折扣,在这里感谢他们的关照!

感谢自家兄弟飞禽,绝对热情的大好人,下次来三门峡老兄一定好好招待你!!

2号早上,等到了从安徽赶到的博士,我们登山的队伍基本集结完成,9:00从茶子店乘上包的面包车出发了(500RMB),过了映秀一路都在修路,车辆半天放行一次,我们赶上最后一班,下午就停止放行了.

不长的300KM车跑了12个小时,路途的痛苦可想而知,可喜的是:路过卧龙时看到了大熊猫~!

巴郎山口看婆缪和日月宝镜

没有了吗?
当天晚上到达双桥沟,购票进入,150RMB/人!(门票80,车费70,连票,不分开卖,抢劫啊~!)我们自己包的车不能进入,必须乘当地的车,另掏钱!我们用当地向导徐老幺联系的车,没有讲价钱,结果大大的宰了我们一下!(这是后话)

在向导徐老幺家晚餐,照片中是他夫人:

在线等着看
由于是黄金周,我们对向导徐老幺的缺席没有在意,考虑应该会信守约定的承诺,于是3号一早我们就踏上去大本营的路!

从这里开始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