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骑行独库公路 南段 | 风景只能路过,而时间会留下痕迹 (图文路书+视频合集)

day4 库车大龙池检查站517骑行驿站- 库车中兴宾馆 103km
持续下坡

因为今天路程长,所以八点多就早早出发了,清晨的峡谷还是灰色。这边很多矿业公司,沿路的山体被风化的雄浑中带着无力的破碎感。

渐渐地,视野里的山石变成了红色,我们已经靠近了库车神秘大峡谷景区,库车大峡谷属于克孜利亚峡谷的一部分,克孜利亚峡谷山体为红色,是海底的岩石经过造山运动而形成的,层层叠叠而矗。

不过这次没有进景区,门口游人太多。17年来库车的时候因为千佛洞雨天关闭所以转道这里,记得那时这里还是个野景点,没有人,几个人在窄窄的峡谷里玩的很开心。前几天健哥故地重游,说已经被挖的面目全非。

继续向前也更加荒芜,暴晒的一天没有遮挡物。沿途是雅丹地貌,路边不时有红柳的花在摇曳,被风蚀的地表脆弱。我也只是叶公好龙般热爱荒野,炎热 无法长久驻足,但每每经过这样的地方 ,就内心狂喜 兴奋 跳动,深深深呼吸 心漫游。

雅丹和丹霞地貌今天这段路里交替着,过了盐水沟隧道又是褐红色的世界。盐碱水从地面渗出,流出小小的河流。不一会山那边乌云密布,包围我们而来,我们也不再贪玩继续向前。快到独库公路终点时, 眼前的山呈同样的角度向统一方向倾倒,它们被风训练的有素,一路从它们身边滑行而过,驶入古龟兹- 库车。

住:中兴宾馆 120元/间 可推入车

• 雨那味 “记得那时这里还是个野景点,没有人,几个人在窄窄的峡谷里玩的很开心。前几天健哥故地重游,说已经被挖的面目全非。”就是这样,人一多,加上胡乱开发,再美好的地方也没了意趣。 2023-7-29 19:39

很多游客在独库终点处排队打卡

不想等了,人肉背景来一张

偶遇虚静姐和清芳姐,她俩是很牛的骑行者。有美篇的朋友可以关注“虚静”和“清芳恬意”了解她们的行程,目前正在骑塔莎古道和盘龙古道

穿过峡谷,叹望杉林草原的精美与壮阔;穿过雅丹群,为风的作品流连;但无论怎么热爱,拍照摄影留念,风景只能路过,而时间会留下痕迹 杉树的年轮,草野的枯荣,雅丹石的侧面。

围观欣赏美丽的风景
给你们点赞!谢谢分享!
公众号上一直关注lz的更新
看了不得过,在家坐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