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金陵赏秋

明清式三层宫殿建筑,地下一层以侍卫居住为主,二层主要是会客室与办公室,第三层是起居室以及用做礼拜祷告用的教堂。

小火车欢快的穿梭于钟山风景区内个个景点,我也欢快的踩着小步伐沿着森林绿道一路往中山陵而去。

可大门口那熙攘的人群,让我望而却步,无奈走回去取车又嫌太远,还好有森林小火车解决了我的困扰。

对比中山陵的人山人海,南京市博物馆门口可算是门可罗雀了。依稀几个古风爱好者在里面创作写生。

馆内的宝贝不知怎么形容,只能怪自己肚里没有墨水。也同样期待未来将要参观的博物院与六朝博物馆。

出来已是黄昏时,到了饭点带上小伙伴去颇具名气的南京大排档狮子桥总店,品尝一下当地美味~在这里要提一下南京的治安也是相当的不错。

吃的什么菜到现在也叫不上名字,只记得大家都挺着肚子吃的饱饱的。今天着实把他们累坏了,回去好好休息。

中山陵因为昨日汹涌的人潮而使我退却,今日定不能错过。刚过八点太阳逐渐热烈起来,我已然坐在石阶上等待大门开启。

昨日因为游玩太累,另外两个小伙伴已无心贪恋美景买好今日的高铁票打算先行回苏,而我则继续之前的计划。

今日行程有些紧张,瞻仰完孙中山先生铜像后立即下山赶往南京博物院。作为国家级博物院,定要见识一下馆藏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