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3年3月滇西北行程之雨崩徒步

中午12点到达冰湖,但却是冰冻的

在此休整,拍照,吃午饭

大概12点40左右开始下撤

路边的冰吊

回到垭口,小雪人的陪伴

在下撤途中,雪越下越大,视频感受下伟哥在雪中的艰难跋涉

下午3点40左右回到客栈,房间休息,整理照片。晚饭换了个啤酒,跟前两天一个系列的

今天有点累,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今天徒步的冰湖路线图如下,全程近12公里,爬升750米,最高海拔3860米,总的来说难度不大,但由于没有穿冰爪,所以还是比较累的。

晚上一直都在下雪,声音挺大,对明天的行程表示担忧。

早上6点多醒来,拉开窗帘看了看外面,好像没有下雪了,并且也能在月光中看到山的轮廓,似乎天气还行,能见度也不错,但昨晚下了一夜的雪,路况如何心里还是没底。

七点钟起床穿衣,窗外天更亮了,本来不抱希望的虫草线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准备去试试看看路况如何是否能爬上去。

赶紧叫老婆起床洗漱收拾打包行李,同时叫起了小伙伴伟哥,征询他的意见,他表示昨天的行程有点吃力,今天的难度很大,估计不能胜任,所以决定不跟我们去尝试虫草线,而选择就在村里面逛逛。

由于时间紧迫,7点半我们就退房,不需要的行李放在了伟哥房间,让他根据自己行程灵活掌握,如果他去下雨崩或者出去徒步就把我们的行李放在前台,我们回来再取。

在客栈租借了两双冰爪,带了三瓶可乐和1升水,早饭都来不及吃就上路了。

我们的计划是横切线上去,所以从雨崩上村出来向西走一点点就开始爬坡。

坡度非常大,老婆比较吃力,边走边休息边吃东西,慢慢往上爬。

我们两应该是今天第一拨走横切线的,因为一路雪地里都没有脚印。

某种山鸡的脚印

某种动物脚印

海拔越来越高,逐渐从树林里面看到了具有典型特征的缅茨姆峰和五冠峰。

再回头看山脚的雨崩村

从横切线来到了山脊线,大概在1.5公里内将海拔拔高了800米!可见坡度之陡!

感受一下就在眼前的雪山,非常震撼!

虽然有云雾,但还是能看到完整的缅茨姆峰

缅茨姆峰,五冠峰和将军峰同框

云雾位置应该是梅里雪山的最高峰卡瓦博格,似乎是太害羞一整天都没有出现

没有大疆,用手机模拟一段那种该死的压迫感!

本人出镜装一把逼!

沿着前面的山脊线继续向上爬

我们前面是三位从6点钟从南争垭口上来的游客,他们是今天的第一拨,而我们是第二波。

中间我们午饭,所以跟他们拉开了一点点距离,主要是为了大家拍照不会相互打扰

老婆在前面开路

爬的好艰难

终于,中午12点半到达了虫草线最顶端的开阔地,海拔4500米左右。

在雪地走来走去的老婆高兴的像个小屁孩……

毕竟通过自己的努力到达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雪山观景台!缅茨姆峰和五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