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雁荡山三尖+五老巅穿越,体验不一样的户外乐趣

回到酒店,沐浴更衣休整。

晚饭是酒店旁边的小网鲜吃的。

吃完晚饭,跟老黄和Lindsay还一道压了压马路,在回酒店路上顺便撸了个串哈了个啤,幸福感瞬间拉满

今天全天行程近18公里,爬升一千五百米,轨迹图如下

4月16日星期天,又是一个大晴天。

继续昨天的节奏,6点起床,6:30早饭,七点出发。

今天是五老巅,不需要乘车,酒店出来向西走一公里左右就开始爬山了。

前面部分基本是台阶,也没什么景色,所以大家就是闷着头走,也没怎么拍照。

之后,从大队中冲出来走在最前面的是打印机,南方嘉木,yuanyuan和我四人组。

山丛中的杜鹃花

今天的路线跟昨天有一些不一样,昨天主要是山脊线山行走,虽然有一些乱石,但整体来说两驱足够,不需要四驱。

而今天很多地方都需要四驱,如下面路况这是打印机大神和yuanyuan在攀爬。为了保证安全,大家拉开一定距离,等他们上去之后我再开始爬。

yuanyuan和南方嘉木在攀爬

8点50左右到达五老巅顶,海拔780米左右

穿过五老巅顶继续向前就开始下撤,是这种路况

9点半左右我们四人组第一批到达原计划的下撤点。

时间尚早,如果直接下撤后面将会花大把时间在酒店等待后队。

打印机指着前面说,闲着也是闲着,我们爬前面这座山吧,就一点点路程,爬完了再原路返回很easy的。在他三寸不烂之舌优秀的游说下,我们仨跟着他继续向前。

偶尔也停下来拍拍照

一石一树一堆

然而打印机这个骗纸并没有带着我们原路返回,而是继续向前走大环线!晴天霹雳!

我还是太年轻,随便轻信他人言……

我已经开始感受到双腿的抗议了,奈何此处别无选择,除了跟着他们还能怎么样呢?

每走一段我就坐下来休息,这样才能把我的狗命续上……

这一段是一路上相对难点

打印机大神跑得比较快,坐在前面休息等我们,顺便给我们拍照

这是最后一段爬升 打印机叫它山脊刀片石

先休整一下了再一鼓作气爬上去

这个崖口难度有点大

爬上去之后就到达今天的最高点,海拔860米左右,离昨天的百岗尖只有一步之遥了。此时中午11点10分左右。

之后开始下撤。

按原计划,所有队员大概中午12点在酒店集合,1点准时开车出发。所以我们时间还有一丢丢紧张。

下撤的是一条小路,走的人不多,台阶上都是青苔,比较滑。打印机和南方嘉木在前面跑着下山,yuanyuan和我在后面小心翼翼地走得心惊胆颤。

话说原计划今天只是五老巅路线,全程不到7公里,大家背的水也不多,结果,由于打印机的临时馊主意带着我们走了大环,导致再次出现供水紧张。

还好,在此下撤路线下来没多远就有条小溪,我们都补充了溪水。

之后大家就快速下撤,11点50左右回到原路线的下撤路口,此时接到夜色在群里通知,大巴推迟到2点出发。

我们四人稍作休息继续赶路,12点半左右到达山下景区内

从景区出来,继续沿着公路行走,1点左右回到酒店,先干了一听冰啤,爽到飞起!

小伙伴老黄和Lindsay已经吃好午饭,我跟他们汇合后点了一碗牛杂面,30大洋,小贵,但味道还不错

吃完午饭,还回到酒店沐了个浴。

今天全程13公里左右,爬升一千一百米,强度不小。

全程轨迹图如下

之后大巴2点准时出发,大概晚上8点10分左右到达上海南站。

至此行程全部结束,大家挥泪道别。

小结:

• 两天的行程,看数据不怎么样,但实际难度和强度还是不小的,尤其在这种温度较高的天气下;

• 跟其他队伍相比,夜色的路线相对难度都较高,但夜色全程跑前跑后尽量照顾到每一个人,非常负责任,口头表扬一下!

• 第一天因为太阳大气温高,很多人带的水都不够,最后都是两位领队出手将自己的水无私奉献给队友们,赞叹他们牺牲自己保全他人的大无畏精神!我的小伙伴老黄就很荣幸的接受到了夜色大神的一瓶救命水!

• 对于能力强的,吃饱了撑的没事做的人,夜色的路线基本都有自由发挥的加餐路线选择,你不会失望的!

• 发表于 2023-7-5 16:30 18 只看该作者
    真好看  风景真不错
    雁荡山就是爬石头
    wflying 发表于 2023-7-5 14:58 其实我还惦记着老黄背包里的茴香豆,毕竟,没有茴香豆的啤酒是没有灵魂的 但不知道老黄现在还在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