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益阳

2023.2 和母亲的第一次旅行

上次和妈妈一起旅行是多久?周边不算的话,还要追溯到19年的 贵州 行。岁月荏苒,毕业都快两个年头。这期间走过大好河山,老妈都在家里不停地操心。终于闲下来,心也渐渐放慢,有想法带妈妈出来玩。一直听说和 台湾 最近的岛屿是 平潭 。 台湾 啊,即便开放自由行,也轮不到我~就去“近水楼台”看看吧~

难度:2星 方式:  消耗:5days 1800R
启示:大大的世界里,别忘记小小的家。

平潭

下午16.15起飞,17.35到达 福州 ,换乘高铁一下就到了祖国的最东南。这儿的士司机少到几乎绝迹,快车司机也特懒。大晚上的只好拼车去市区。第一次带妈妈住旅店,第一次在外地叫外卖一起吃。一下子达成了好多的第一次。
清晨的第一个目的地是龙凤头的日出、清早五点起来,暴风不止,海雾缭绕,打消了电动车环岛的念头。六点出头到海边,等了好一会儿也还是阴云密布…

嘛~没办法~吃过 沙县 小吃,搞清楚了 沙县 是 福建 的一个县,我们的馄炖到这叫扁肉。
快车15块到最东南的岛的最东南~
环岛第一站:猴研岛。有很多打卡标识、暴风席卷,妈妈被迫戴上头巾,化身阿拉伯妈妈

环岛第二站: 北港 村、仍是滴滴;
环岛第三站:长江澳,是落日很好看的地方。仍是滴滴。司机送我们到这后,仗着只有自己一台车有单不接  下一程硬是加了一倍的钱。
暴风直往脸上糊,令人想起玉珠峰的暴雪。嗯,好生生的海岛假日、硬是变成“台风求生”。

环岛第四站: 北部湾 生态廊道~抵达最北边,天渐渐晴朗了一点点,景色也好看起来。巨大的风车在很远的海上,慢慢有了远方的样子。

总算摆脱了没车的窘境:搭公交去市区吃猪脚饭!
环岛第五站:海坛古城。
环岛第六站:坛南湾。
环岛第七站:将军山。
滴滴+公交的出行方式,仅当地出租定的700包车费用的7分之1。
本想去象鼻湾,但天气不好,加上几乎所有人都说不航拍不好看的一个地方,果断返程休歇。这个季节并非追泪的时候,略有些缺憾。
风光意义远小于精神意义的一天~
对 平潭 最后的寄语,是“早日统一”!

南靖

第二天起了早,但没有下决心去看日出,不料天气陡转直上,竟变得离奇的好。公交和网络查询的存在出入,白等很久,最后还是快车到高铁站,坐7.47的动车去往 南靖 。

南靖 有着举世闻名的世界遗产-土楼。听路过的旅人说,它远没有 永定 土楼那么大,但印象中,曾在某处见到的土楼相片,和这里一模一样。 福建 很多地方教师半票,也包含了这里,免去装嫩的麻烦。(实际上先尝试了下,失败才出示了教师证的相片。)

第一个土楼是允许免费入内参观的。貌似是出过进士的家庭呢,老妈看了蛮久,相片拍出来还不错。那会的进士相当于现在的高考710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