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益阳

2023.3 川西 Surprise

回程路上,总算看到和我一样翻山而来的人,他们有着向导;苍鹰落下羽毛,不知是何意义。稍微把玩了下,原路离开。很多人来此,是为了打卡天葬仪式,我倒觉得观摩素不相识的葬礼,是一件不礼貌的事情。死亡是人类最后的隐秘。不论某些失去信仰的当地人,还是不怀信仰的旅人,都应尊重。
我们逝去,肉身予天之大义
我们还有,翱翔在天的自由。

五明喇荣佛学院

厚到没有止境的云,也有了消散的念头。 色达 的红房和山偷偷冒了出来,像 色达 的土拨鼠一样。

拥抱吧、在没有人的地方。我们终于可以揭下面罩,试一试自己是否还单纯。观景台还有一些资深的法师、“陆军”“空军”正专注执勤。通过和陶大哥的交流,我了解到 色达 有足足三拨人在限制游客。警察、自管会,社区。好像是。但陶大哥和这边宗教事务负责人很熟悉,自小在此沐浴佛光,故而绿灯大开。
就这样吧,拍下的 色达 ,是心中的 色达 吗?
我想并不是,每个人心中都该有一个 色达 。而这里的 色达 ,我确信它不属于我了。

渐渐明朗的天空~
就这样吧~

离开时,收到好多有趣的消息:
1.路过的同乡和她的伙伴七年前在此相识,分手后又相约来此。
2. 德格 有个印经院,在 色达 以北。
3.天葬要13.00开始,今天会有…

————————
4.同行的小姐姐高反严重,已提前返回 成都 …我把拍到的晴天相片发了过去。她们定是不虚此行的,第一次 上高 原,就圆满了愿望。

双桥沟

变成专车后,有了更多想法,想去九架海。一条双桥沟起通向木尔寨的徒步线。车子10.40抵达双桥沟,我寻思走一半看个 青海 ,立即折返应是可行的。当然、前提是快步溜达完主线景点,这儿的观光车进山不停,出山停~

在服务中心下车,向右手边的山岭攀进去,走过密林,能看到明确的小径。约莫爬升100米后,木栅栏和铁丝网堵住去路。 四川 户外协会是有明确这条路线的,心一横翻了过去,却不料:
…Surprise mother!
才走20多米,一只黑熊在十米开外吃果子…!!!没有丝毫犹豫和拍照的心情,掉头就跑!

熊并没有追上来。当年200公里无人区重装徒步也没见着一只,这条路还没开始就看见了!
…踌躇了二十来分钟,最终决定放弃单兵九架海的计划。

并没有遗憾,甚至事后不断的庆幸,庆幸体能下降而不自知的自己多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