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益阳

2023.4 和母亲的第二次旅行

旋转餐厅的观光层和景区门票关联,但餐厅就座需要50/人。个人是极不愿意,但难得出来的妈妈大手一挥,包干费用~
恭敬不如从命啦。

夜晚的列车开向 海拉尔 , 呼伦贝尔 的首府…

陈巴尔虎旗

清晨、走上面包车,去寻觅九曲莫尔格勒。到 呼伦贝尔 的首府,旅行的人多了起来。即便季节不对、仍是满满一车。第一站是一个类似前一天的博物馆,已没多少印象了。第二站叫达尔 吉林 寺,一个新修的寺庙。老妈眺望着远处的佛塔,许是今生的第一眼。走进才发觉是现代一个老总修的  不过这么大的,真是第一次见到,心诚则灵,不问时代~

陈巴尔虎旗 在 海拉尔 北边,再往北是号称 亚洲 第一的 额尔古纳 湿地。反复观望,考虑到下午要准备美签材料:汽车到莫尔格勒回转。
牧民们修了观景台,打算伺机收费,遥遥的河流在金色的草原里,可望而不可及。多少自然、愈来愈近的同时、愈来愈远。

下去1点多就回到 海拉尔 了,我们在一个人工的古城下车,就开始四处寻觅银行和打印店。更新了存款证明和许多资料。当时总觉得, 美国 是开放包容的,一定会允许我不成熟的梦想…

坐公交到汽车站购买了第二天去白狼的班车票,一切顺顺利利,稳稳当当。

阿尔山

清晨六点、向 海拉尔 客运站。7.40发的车,稍微等待一会,按时发车。催促妈妈快些进站,早餐用面包解决。但妈妈一定要吃碗面再走。打包两碗没有肉的 兰州 拉面进站,不慌不忙。
越过草原、森林、小山…
12点的样子,车子在伊尔施停靠。并没有去 阿尔山 的交通方式。我们进店问询,顺便就餐。 东北 的菜分量特别特别足,就是没什么荤,令人想不通。在一个餐厅就餐的大哥将一位的士司机的电话给过来,谈好去程120。
在旅游的淡季…4.30的 阿尔山 几乎专为寥寥几个人开设。景区会派专门的小车、随停随走。

第一天:14点进。 天池-三潭峡-石塘林-不冻河。小车载着我们一路蓝天白云,冰洁的湖面和气温略微不和。

三潭峡的三个潭,沿着冰冻的河流一直深入…走在冰与火之间。各类地貌包围着,似乎要把每一个游客速成地理学博士。

石塘林是火山岩的天堂,树木葱郁,梦回白垩纪末期。神奇的水色映衬遥远的天空。古老的扉页摊开,慢慢领略。

非洲 大地的光,穿越万里到此,恍然那远山,就是传闻的 乞力马扎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