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益阳

2023.4 和母亲的第二次旅行

太阳渐次落幕,我们到民宿放下背包,就步行前往天池服务区外1公里多的不冻河。落日未远,世界温存。

第二天:驼峰岭天池-大峡谷-杜鹃湖。本想赶上最早的一班车,恰逢五一,绿色的大巴开始运营。景区方面未能调度好,派了两台车,一台首班绿色大巴,载着其他乘客;一台小车,载我们去等候区等第二班绿色大巴。很不幸后者把我们截胡。首班绿色大巴等了八分钟,无奈离开。时间上有一点匆忙,毕竟是下午16.40的火车去往 沈阳 办理美签。
驼峰岭天池比昨天的 阿尔山 天池稍大,亦是 阿尔山 的头牌。下沉的湖面,被像骆驼的山体支撑。又像一只冰雪的左脚,踏入广袤的 大兴安岭 。

步入大峡谷的领域,又辗转杜鹃湖。一些散发着热气的洞口隐布足迹周围。很想沿着冰河去山那边,去世界尽头,是火宫、还是冰殿?

很顺利地在两点半搭上去 阿尔山 火车站的车,回程160元,路稍微远一些。路上几乎没有人。
阿尔山 站是国家级文物,始建于民国、沿用至今,每天有四班车经过,共开放三个多小时。很多人印制了纸质车票、对着太阳留作纪念。每一节车厢的每一个硬卧间都有充电座,第一次见这样的火车。最古老的车站,开出最先进的绿皮。我在车厢中奔驰,到第四节才看到人影。
果真是穿越时空而来的幽灵列车呐。
16.43-05.35。

沈阳故宫

最后一天终于体会了五一专有的人山人海。汹涌的人潮,把我俩从山野拉回城市。
失败的递签令我有了更多思考。也许不该把自己想的那么无所不能。
就要24岁啦、要接受一切的现有、干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