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再游宁波

四明湖出来后从梁弄镇进入浒溪线,一路往溪口方向回程。路上有开摩托的、跑越野的,还有些像我们一样开开停停欣赏风景的游客一波波接踵而至,盘山路上热闹非凡。

45公里的精华路段接近下午两点才算走完,在盘山路附近的村子里吃好午饭准备前往闻名十里八乡的柿林村与茅镬村一探究竟,在那里百年以上的古树遍地都是,接近千年的也有好几颗呢。

到达柿林村才知道这里已然变为旅游村,是丹山赤水的附属景区,包含丹山赤水门票为80元一人,下午三点再进去游览着实不划算,于是我们绕过了柿林村来到茅镬村。茅镬村藏在四明山深处,是一个有着400年历史的古树村。

村落里古树种类繁多,树龄从三到九百年不等均列为国家保护名木。随着茅镬村的整体搬迁,现在这里便成了户外爱好者们的天堂,每逢周末约上三两好友来到此处露营,享受浪漫星空下的美好时光。

太阳已然落下,在品尝了吊红与野生栗子后乘着晚霞心满意足踏上了回溪口的路。到达溪口也已不早,小竹的妈妈热情招呼我们过去吃晚饭,餐桌上的海鲜便是溪口镇当地人的家常便饭。

饭后,告别了热情款待我们的阿姨,也暂别程老师与他的女朋友,我与影帝决定当晚赶至下一站——鸣鹤古镇,打算在古镇附近投宿。临走前某人还心心念念不忘那一碗销魂烧鸭面。

鸣鹤古镇位于宁波慈溪市,该古镇知道的人不多,属于冷门中的冷门。但不知为何今早人头不少。或许是因为免费,又或许不经意间从小众跃进大众。

名气最响的莫过于年糕了,这里的手工年糕很好吃以年糕饺为最,多种馅料可随机搭配,现打现吃又划算,五块钱可以挺着肚子逛完古镇了。

这次来宁坡没有特定的目的地,均是上回来时没能赶上玩的几个景点,今天比较休闲最后一站我们打算环游东钱湖。郊外生态相当不错,又逢周末出来玩耍的可不少。

东钱湖一圈大大小小景点有不少,挑挑拣拣游了几个感兴趣的,陶公岛与小普陀均在其中。陶公岛索然无味小普陀却是人满为患。从利民村进入小岛,顺带看看这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