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

骑着摩托游新疆

[复制链接] 查看:19994 | 回复:129

不到新疆不知道新疆之美,不到新疆不知道新疆之大,占祖国六分之一国土面积的异域风情,一直是我摩旅的目标,2022年8月份已经什么都做好了,出发的前一天,新疆疫情爆发,各处受影响,不得已而取消了行程。今年也是早早做了计划攻略路书,就等独库公路开放了,独库公路每年只开放四个月,冬季风雪封路,条件恶劣,无法通行,独库公路又是一条景观之路,一天经四季,十里不同天。独库公路每年的开放时间也不确定,大体在六月中旬,路面积雪清理,够通车条件才开放。2023年6月18日举行了通车仪式。

有了计划就有了行动,以前我长途摩旅,单人单车比较多,在新疆路上也遇到了很多独行侠,我还是比较佩服摩旅路上的独行侠的。
这一次,三人成行,游新疆,我们三人年龄相仿,同游同乐,吃住行选择的都很好。骑着摩托游新疆

进入新疆之后,先从吐鲁番开始。吐鲁番可以说是新疆最为知名的一个地方。
都知道吐鲁番的葡萄和全国人民吃的葡萄干,还有西游记里的火焰山,吐鲁番神奇的自然风貌和深厚的历史内涵也代表了新疆的一部分。
吐鲁番的热也代表了新疆人的热情,也代表了新疆的,早穿棉袄午穿纱,抱着火炉吃西瓜的温度变化之大。
吐峪沟清真寺,是一座典型的伊斯兰教建筑艺术与维吾尔族传统建筑方法相结合的古清真寺,有别于中国内地传统的清真寺建筑方法。
第一站游玩,坎儿井。

第二站葡萄沟。

吐鲁番的葡萄,库尔勒的梨。阿克苏的苹果,哈密的瓜。
葡萄沟的气温在吐鲁番是最低的,吐鲁番的气温在新疆及全国都是最高的,当天气温37度,骑着摩托游新疆

中午我们在当地比较红火的店吃的第一次新疆饭,黄面,烤串,手抓饭。烤鱼这种黄面很好吃,酸酸的凉凉的味道。骑着摩托游新疆

第三站吐峪沟,

是一个古老宁静的维吾尔族村落,有着1700多年的历史,是迄今新疆保存最好、最古老的维吾尔族村落。它分布在绿塔耸立的清真大寺四周,约有200余户人家。骑着摩托游新疆

第四站火焰山,

西游记里唐僧取经,所经过的火焰山骑着摩托游新疆

摩旅新疆爽啊

第二天,乌鲁木齐入住,到乌鲁木齐首先要到国际大巴扎,AAAAA级景区,不收门票。骑着摩托游新疆

住的地方距离大巴扎50米,马路对过就是大巴扎、骑着摩托游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