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在武夷山误入歧途

爬山没一会儿我就已经气喘吁吁了,但到了半山的一个小亭子,发现可以俯瞰下武夷山市的风景,还蛮不错。

而且发现来爬大王峰的人真少啊,一路上很少有碰到人。估计来武夷山的人也很少有来爬大王峰的,在各种游记攻略里面也很少见到有提到爬大王峰的。所以这算是一次误入。

在接近山顶的时候,有一段在山体内部的石缝里面爬升的之字形狭窄路线,我发现这段路别有洞天,还蛮刺激有趣的。

穿过这段路,便可以俯瞰到一片不错的风景。青山绿水,在日落的余晖下,有一种安静温暖的氛围。

最后,大概爬了40分钟之后,抵达了大王峰的山顶。周围很多树木遮挡,视角不是很好。只有从某个空缺处俯瞰一下武夷山城区。越发觉得这个城市真的还挺美的。

六、九曲溪

乘坐竹筏游览九曲溪,我认为可能是来武夷山要做的三件事里面最重要的一件了。因为那九曲溪溪如其名,弯弯曲曲的很有味道。之前来过武夷山的朋友也向我反馈,这竹筏值得一坐。

但是很无奈,景区的竹筏订票系统在节假日完全发挥不了作用,最终没订上竹筏票。所以只有到溪边看人家坐竹筏了。

在客栈时,老板告诉我们,玉女峰下面有一处浅滩,可以去那里玩玩水,弥补一下没有坐上竹筏的遗憾。于是,第二天我便来到了那处浅滩。

玉女峰,传说中仙女变成那座山峰,也是武夷山上镜率最高的一个角度。为什么会变成石头呢,据说是玉皇大帝不允许仙女下凡与凡人婚配,便将仙女和部落首领变成了石头。

溪水从玉女峰绕过一个弯以后,便可看到大王峰了。据说从大王峰上是看不到玉女峰的,因为玉皇大帝要将二者分开永不相见,我记得在大王峰的峰顶的确看不到玉女峰。

但是传说玉女峰和大王峰,又可透过九曲溪看到彼此的倒影,以缓解相思之情。虽然这个故事听起来有些老套,但面对此山此景,我竟然也觉得这个传说挺浪漫。

在玉女峰和大王峰的中间,隔着的铁板峰,据说是妖怪变成的,就是他从中搞破坏,拆散了仙女和部落首领的美好爱情。

七、后记

离开玉女峰浅滩,就是走流程,去剩下的一些景点打卡了。

按照客栈老板的建议,去了“一线天”。好像很多有山的地方,都拥有一个景点叫一线天,我也记不得已经去了多少个一线天了。

今天一线天人有点多,走了一半没耐心再继续排队,我便匆匆离开了。

总结一下这次武夷山之行,出乎意料地留下了很多遗憾,我很少遇见这样不达预期的旅行。

但按照俗话说,凡事难免有遗憾。至少,我还发现了武夷山鲜为人知的一面。至少,这是一段完成了的旅途,一段实实在在的经历。

指不定在将来,还有什么前因后果的意外因这段旅途发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