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东北的红叶有多红?

然后又发现几颗不太茂密的红叶长在小溪中间,我预感拍照出来应该挺好看的,过去试了几张果然效果不错,且这小溪中间没啥人,终于能拍一张人像纪念照了。
又发现一处不错的彩林,不仅和后面的山搭配完美,站在下下面更觉五彩斑斓,应该是此行看到最佳的一片彩林了。
没错,这正是我寻找了一天的,最正宗的东北的秋天的颜色。
快要走到大门口之时,我又发现了一颗长得不错的枫树。阳光时有时无,我便在下寻找角度,等待阳光出来的瞬间。

感觉有光线的时候,果然还是不一样!遇到这棵树,本溪红叶之旅就愉快结束了。
五、后记
以前说了很多年要去光雾山、秦岭、老君山、太行山、沂蒙山什么的看红叶,但由于看红叶对时间要求太高,始终未能成行。本想借本溪弥补一下这个遗憾,但纪念又遗憾天公不作美,红叶盛期意外推迟,没见到本溪红叶最红的时候。但后来发现过了几天来关门山的朋友,又碰上叶子掉了许多,我又觉得没那么遗憾了。不管有多少顾虑,倒不如出发来得实在。看来在这里看红叶对时间点的要求也蛮高的,我估计每年红叶最红又不掉的时间就只有三四天。虽然这次来东北的时间十分短暂,没有实现深度的东北赏秋之旅,但总算也领略过这里的红叶了,其实反而比我想象中的更红。
而且在2020年经历了这么多不愉快的事后,还能够在这一年的秋天欣赏到一次红叶,应当知足了。领略过东北的极致红,我想以后要再去光雾山和秦岭看红叶,心情应该可以更放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