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河西走廊行之(五)敦煌沙洲夜市、西云观、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汉长城、阳关、三危山、莫高窟

7月21日我们两家人,从 嘉峪关 乘高铁,傍晚时分,终于来到梦中的 敦煌 了,从高铁站叫了滴滴打车到星程酒店30元,路上经过机场、莫高窟数字中心、又见 敦煌 。星程酒店网上标间299元,门市价498元,有点离谱。酒店环境不错,房间宽大整洁,走路20分钟到夜市,但是次日网上涨价498元,我们又换酒店了,我们在 敦煌 从21日--27日的7天里,24日到 瓜州 住一晚,因为暑期旺季客满,换了4家酒店住,还是喜欢住金龙快捷酒店,二楼有大阳台晒衣服。 敦煌 暑期旺季里,吃住行,购物买药都特贵!所有入住的酒店停车场的都收费,这在别的城市没有的。
安排好入住后,我们6人到沙洲夜市吃晚饭,走路20分钟,来到夜市。

沙洲夜市

经过飞天反弹琵琶雕像, 敦煌 的地标

沙洲夜市,外围是购物特产街,不建议在此购物,你懂的

来到小吃一条街,感觉小吃街人不多,档口隔开一家家的,有一楼和二楼,店家都在拉客

外面杏皮水3元,饭店4元

现烤现卖

我们点了一瓶啤酒,烤羊肉、羊蹄、手抓羊肉、青菜、黄面、五香驴肉、米饭。我知道这里消费很贵!主要是儿子和高炅哥俩要来吃,满足一下孩子们,一顿下来,我都没有吃饱,收了397元,肉菜烧烤一般般,驴肉又老又硬,没有味道。感觉没有点多少菜肉,好贵!俺们不会再来了。

沙洲夜市,那是游客来消费的地方,本地人,不会来的

27日下午在阳关中路,吃的羊肉合汁18元,味道一般般,分量少,吃不饱。

党河风情、妙街、街景

这是酒店的景点地图

敦煌 还开通景区直通车,方便游客游玩,不用包车省钱。

敦煌 牌坊

敦煌 机场

在 敦煌 的4天时间里,除了到景点,我们都是在党河妙街走动,吃饭赏景,图为白天的锦江之星酒店,我喜欢住的酒店,这里好贵!

夜色的锦江之星酒店

党河风情---妙街,有音乐喷泉、划船

党河风情---妙街

河边好望角酒店吃饭赏景,推荐这里的烤梭边鱼,送西瓜,消费不贵!我们在 敦煌 的4晚,有三晚在里吃晚饭。

烤梭边鱼

音乐喷泉

党河风情---妙街

饭后散步赏景好去处

党河风情

西云观

7月22日早上 敦煌 下着小雨,斌哥一家到莫高窟参观去了,到了下午天放晴了,我们一家3口徒步去西云观,来到 敦煌 公园门口

敦煌 公园

敦煌 公园又见反弹琵琶

西云观侧门

西云观是 敦煌 唯一道教建筑,始建于雍正八年(1730年),相传庙观初建时,地址定在县城南郊,当大殿桩线钉好后,经一夜桩线自移到现在的地址,人们认为是神灵之意,不敢再动,建工期间,几朵美丽的浮云每日自西而来,为工者遮阳,故阁观建成后名为“西云观”。

西云观正面

敦煌 ,作为一个佛教文化胜地而著称于世,然而,在历史上众教林立的 敦煌 ,道教也占有它重要的一席之地,并且留下了西云观—这座辉煌的道教宫观。
西云观始建于清雍正八年(1730年)。相传很久以前,王母曾居三危,乘青鸟往来于瑶池之间,因而东来紫气,西呈祥云,登古城而晚眺,见霞光辉于垣西。当地群众集资修观于斯,故誉名“西云观”(又名“栖云观”)。 敦煌 西云观与三危山的王母楼、老君堂遥相对峙,和月牙泉古庙群鼎足三立,是通两关( 玉门 关、阳关)的必经之路,又是 敦煌 道教三大活动中心之一。创建之初,有歇山式面宽三间的前、中殿各一座,后经民国两次续建,使该观内有殿宇七座,错落有致,壮丽雄伟;南 北斗 楼耸立,高峻挺拔;前后垂柳花亭,别有情趣;观内回廊曲折,雕画精湛,尊像肃穆,使人肃然起敬。
观内的悬塑西游记、鲁班窗、屏风画堪称三绝。民间神传:建观时鲁班下界,道子再世,故有“窗棂奇

石碑

鼓楼

香炉

壁画

西云观好冷清!到门口,有一女道士接快递,没有其他游客,进来游玩一圈,就我们一家3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