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5天重装探路混沟新线路

时间还早休息、玩一会。

敬业的摄影师
5天重装探路混沟新线路

太阳不那么毒了,走出林子奔向营地。

第一晚舜王坪营地

D2、早晨4点多和老猫两个人,进入景区观日出, 竹子園女科、点点哥俩留守。返回吃完早饭还有不少水,拔营直接出发奔三柱,途中遇到兜垜村一老乡早晨上来看牛,聊了一会继续走,在三柱处去年带点点哥几个走的是翼城一侧,今年从三柱处直接下去走垣曲一侧,难度比翼城一侧大多了,只为直线去混沟方向(走翼城侧要绕大大的一个圈),下到三柱底下山间小路上(我以前探路来过,现在更看不出来了),折断的树木和植被把前途挡住了,老猫说再下几十米绕过去,他自己先向下走去并喊道有水了,一听有水我们全都下去了,补水烧水的时候我看到,再往下20米左右好像还有一条路迹。再出发老猫一马当先,沿着路迹走看到了以前有人居住过的遗迹,路的方向是混沟那边,但我知道是走过不去的,掏出手机看以前的探路轨迹,距离越来越大了,喊住前面的猫哥,这里如果特别熟悉也许可以直接往轨迹上靠,但现实是很短的距离只要走不对,是完全走不过去的,虽未沿原路返回,但一番折腾后还是又走回了刚才的取水点的上方几米处,好吧就在这里吃午饭,然后背上今晚做饭以及需要饮用的水,前方的垭口在这里看距离不远,可走起来很费时间的。现在还是要回到上面的轨迹小路,下来时很快往上感觉下了有这么多吗?二柱和头柱之间距离并不远,但它们下面的路像是施加了魔法一样,走起来无穷无尽,异常的难走,大家走走停停,我希望沿着我以前的轨迹走,老猫在前面总喜欢往高处走,接近山脊小垭口时喊有清晰路迹了,于是我也向上走去,这个小山脊特别窄不适合扎营,但距离我想去探路的地方近了一些,我说要去看去年悬崖处是否可以下来,看大家的眼神知道都累了,没有人响应我放下包让他们在这休息自己出发了,为了这一段几百米的路一年前进一点,四年了是否可以通过结果应该揭晓了,我独自探路时感觉还是比较准的,没有折腾左切右切一次成功接近了去年的轨迹,崖壁上有一条缝隙并长有小树,这就是连接上下的路,在悬崖上面是看不见的,所以去年我和点点在上面观察都是绝壁只好原路返回了。

这个任务完成回去的脚步也轻快了许多,回到他们休息的山脊时,看见老猫的帐篷已经扎好了,我说再前进约百米的山脊稍宽大些,这里我们的双人帐也不好扎啊,点点说猫兄往前冲的劲已经泄了,走不动了,老猫也说道今天一步都不走了,给两千块钱也不走了,什么情况?我背起包竹子園女科让点点先随我去看看情况再回来接他,猫哥说他怕黑,点点随我循着路迹走上山脊,我看到路不好走,掏出手机看我以前的轨迹,路应该在山脊下面,点点说就扎这里吧,我告诉点点记住我走的路,你们扎这里明早循着路迹过来找我,然后我走到相对好不少的山脊处扎了下来,大家彼此喊话都能听得见,竹子園女科在那边问找到了吗?我说已经到了,明早过去接你们。光线已不太好了,抓紧扎完帐、做饭、吃饭。这里的獾真多,睡觉前一只獾只顾着埋头觅食,一直在附近走动,我用手电照着它完全无用(以前理论上知道自然界有闪电,所以野生动物不怕光),我掏出手机边开机边朝着它走去,它无视我的存在,还向我的脚边走了过来,眼睛像灯泡发着光,我后退了一步踩折了一根树枝,这时他才看见了我,慌忙中第一张正面照拍虚了,而它则掉头就跑,第二张只拍到了多半截身子。睡前在帐篷周边画了警戒线,凌晨3点多醒了一次山脊坡上还有獾在觅食,听了一会音乐又睡着了,凌晨五点出帐篷山脊下还有獾,坡太陡没有下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