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跨三省飞跃一山徒步一洲一寺一寨两庙两岳两书院

本计划去南台寺走个环穿,天空不作美,预报小雨转中雨。只能老老实实景区进入转一圈。

雨好大,但愿攻顶后放晴。

寿比南山石。

冒雨我们一路跋涉目标只有一个~祝融峰。

上封寺在南岳最高峰祝融峰侧,隋以前叫光天观,有司天霍王庙,道家称它为“第二十二光天坛福地”,是一座道教庙观。

这里可以走禹王城古道下山。

神秘空降山友说今天就这样,明天咱们去中岳嵩山走环穿。

衡山,又名南岳、寿岳、南山。衡山主要山峰有回雁峰、祝融峰、紫盖峰、岳麓山等,最高峰祝融峰海拔1300.2米。

祝融殿内虔诚的香客络绎不绝。

南岳衡山真的很难?五岳之中他虽然最矮,但性格却很各色。上次就是在雨中走了个20公里环穿领教了他的脾气。

好事多磨,南岳衡山没走成环穿小有遗憾,但也在雨中也冷静一下,这一路基本在考虑衡山西至长沙南站的车票。出发前就差这区间车次没买到票,总是在候补阶段。上午高德上预约了辆车做为应急之需,司机开口就是四百,我答应了。一会儿对方来电话说他是双班司机,明天对班来接我们,擦 和我耍心眼儿呀。几分钟后果然有人来电话说明天接我们,开口就要六百去长沙南站,滚蛋吧您呢!继续联络头天车站接我们到客栈的司机,人家要价三百多。

下山后午餐凑合了,等晚上吃丽君。

吉人自有天相,高德消息来了,惩罚了爽约司机,补偿给我打车券。不久另外12306的信息也来了,衡山西至长沙南站四张票候补成功。

谭大厨亲自掌勺做的剁椒鱼头、小炒黄牛肉等。

喝酒前给预约的另外一位司机打电话,说我们行程有变,明天暂时不用车了。

第六天:网上叫车去衡山西转车再去长沙南站。

长沙南站转郑州东站,这几天不断在长沙南站转站有点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