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徒步 | 西观音穿黑虎殿

后来半路碰见一群年轻的驴友,一看就是来休闲玩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山谷,而我们静静的感受这份来之不易的幽静。

一切都很宁静

我慢慢的听雪落下的声音,脚踩在如钻石般闪亮的雪地里,咯吱咯吱雪的声音格外好听,有时候不忍心踩一片洁白无瑕的雪,生怕打破了它的洁白宁静。

最喜欢撒雪花

晃悠着我们离大部队越来越近,不知道走了多少个之字拔高,总之很累,我一般不惧怕拔高的,也歇了几次。

直到听到达人哥声音我才知道我们终于快到了,他们在垭口小庙处歇息,我们正好重逢了。接着加衣服,再走二十来分钟我们就到了目的地——西观音山,我是没想到不大的地方居然还建了这么大的庙宇,不得不佩服建庙的人。

这里住着两位年龄中旬的长者,应该是属于修行的那种吧!他们并没有因为我们的到来而不悦,反倒非常热情的招呼我们,让我们在隔壁小房子里避风歇息,很是感谢,于是我们也带了点吃的送给两位朴实的老人。看着他们简朴的穿着,简朴的餐食,简朴的住宿,真的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那份平静,无欲无求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简朴和谐干净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屋子外面还养着一条小狗和两只猫咪,它们丝毫不怕人,反倒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出来寻找吃的,倒是很和谐。

蹭吃蹭喝,真的很好吃

中午时分,杨哥作为我们队里的大厨,做了两盆臊子面,大家都围桌而坐,为两盆飘香臊子面感到幸福,每个人都是吃的很暖和,我们都赞赏杨哥的厨艺,在户外会做饭的人都很吃香,哈哈……最香的还是那碗腌制的雪里红了,竟然成了餐中美食。

吃饱待太阳散发温暖,看着近在咫尺的雪山,我欣赏山这样的磅礴大气,也喜欢这样美妙的雪景,我们登上风景最美的地方拍照,当然最靓丽的还数小姐姐们了,五颜六色的衣服拍出了美美的照片,各自摆着姿势,记录这美好时光。

下雪的时候我会想你

大概快两点左右,我们启程了,来的时候我们只走了不到7km,回去可就远了,因此一路走的并不慢,有时还带点小跑呢!

途中我们经过老母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