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登天柱山记:这里是安徽三大名山之一!

三、访古南岳

近50分钟的爬升后,抵达了行程的最高处。透过云里雾里,看到了天柱山主峰,一个非常有识别度的山峰。

之前有些担心会不会天气不好来了一趟连主峰也看不到,现在心里也终于落下了一块石头。

此时不打卡更待何时,总算又完成了一座名山的打卡。

过了一会儿云散去,更清晰的天柱峰映入眼帘。作为一次快餐式的旅行,也算不留遗憾了。

再来看看山顶其他方向的风景吧。但其实其他方向没有太多风景,这里就天柱峰比较显眼。

相对特别一点的,是天柱峰旁边有一个小山头——蓬莱峰。峰如其名,云雾中看起来比较有意境。

还有一块长得像老母鸡的大石头。

据说很多喜欢访名山大川的人,都想走遍三山五岳。算一算,五岳里面我还剩下一个南岳衡山没去过。

但来之前突然才知道天柱山是古南岳,想到这里,突然感觉又完成了一个重要任务。毕竟就算去了衡山,但没来过天柱山也不能算走遍真正的三山五岳。

据说天柱山当年是被汉武帝封的南岳,但后来隋文帝又把南岳名号给了衡山。随着衡山的名气越来越大,天柱山曾为南岳也因此鲜有人知道了。

现在山顶修了一个祭台,但不知道是不是曾经的祭台真在这里,毕竟都已过了2000多年了。

最高峰天柱峰上不去,接下来上到蓬莱峰,靠近天柱峰看看景观如何。靠近看,果然是个大块头。

这周围的岩石仍然是碎石石蛋为主。两颗长得像人头的石头格外显眼。

走上蓬莱峰,现在上去看看风景如何。

在蓬莱峰上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天柱峰。

在蓬莱峰回望天柱山最高的观景台。

再俯瞰下山下的风景,没有云海,当然也不敢奢求了,因为根据我经验,云海多是在早上出现。

在山顶逗留一会儿后,便开始下山了。天柱山山顶风景让我感觉一般,主要是去看过很多其他的花岗岩山以后,感觉这风景确实不算出众。

但后来下山路上我才发现,原来天上山的路上,而是在即将开始的西关地区。

四、天柱山精华风景——西关

天柱山主要分为东关、西关两个片区,东关以险为特色,而景色主要集中在西关。

刚开始下山进入西关,我就发现景色比之前看到的精致多了。这边视野开阔,而且石头的形态也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