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登天柱山记:这里是安徽三大名山之一!

很多以险著称的山,都有一个类似鲤鱼背的地方。天柱山的代表则是青龙背。

在青龙背上回望下天柱峰。

在青龙背上俯瞰西关景色,江山如此多娇。

西关也算得上个一步一景的地方。

路上俯瞰下天柱山标志性地标之一——炼丹湖。现在修了大坝,算是个水库了。但在古代,据说真有人在这里炼丹。

再次回望天柱主峰,变小了。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西关寨,此处风景不错,穿过石门有一种豁然开朗的视野。

个人感觉天柱山最有特点的一处山峰——莲花峰,一堆碎裂的大石蛋。充分体现了天柱山的地貌特点,且具有很强美感。

走近莲花峰看看,感觉这大馒头蛋可真大。

莲花峰对面的两座山峰比较秀丽,我猜想应该是东关的山峰。

继续往山下走,走到了炼丹湖边,东关和西关交会的地区。貌似这也是山上唯一可以住宿的地方。

可能由于早上赶飞机起的太早的缘故,比较疲惫,居然坐缆车上山然后一路下山都累的不行。想到这里,感觉很庆幸被司机撵去坐缆车。但接下来还是最后两个小山峰要爬。

这两座小山峰不高,但也没啥人来爬。远看景色不错,走近了发现仍旧是在乱石堆里穿。由于这边没啥游人了,只有我一人在爬山,颇觉幽静。

几块长得特别奇怪的石头,又长得像人头。

爬完两座小山峰,竟然把我累的不行,走几步就喘大气,差点在半山上睡着,深感最近缺乏锻炼。

最后,在小山峰上远眺山东关群峰,这个角度看去,刚走过的路还挺惊险,风景也不错。至此,结束本次天柱山之旅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