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全球疫情大流行来四年未踏出国门,这段时间生命被浪费,光阴被虚度。今年6月由好友沐风牵头我俩完成了印尼自由行,结果好,感觉爽。儿时喜欢看地图,对印尼印象深是因为它在赤道上。那时想也不敢想能出国,更别说到遥远被大海环抱的印尼,没想到60多年后我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家。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第一天入住巴厘岛库塔海宾旅馆,在这里泳池是标配。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在库塔海滩游泳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冲浪的好地方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狗狗也喜欢游泳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从巴厘岛飞到Bandara Komodo机场,下机时远处停着的白色飞机像美男子。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去拉布汉巴乔找旅馆时路边的建筑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两天一夜船上生活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船曾停在这附近,我们观看上万只蝙蝠从岛上飞来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潜水观魔鬼鱼,学名蝠鲼。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登上岶达尔岛看四个美丽峡湾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船行约60公里到达科莫多岛,近观科莫多龙。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远看布罗莫火山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伊真火山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帕尼达岛上景色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在巴厘岛沙努尔附近海滩遇三条大狗
还有吗楼主继续
  • feng_hi 慢慢发,谢谢! 下图日同行好友的,拿来一用。 6月2日在北京大兴机场乘机,经广州白云机场转机当天到达印尼巴厘岛。 机场内部 巴厘岛地形图 在巴厘岛入关时交了35美元现金(也可以交50万印尼卢比), ... 2023-7-21 17:02
神奇的地方

zhb001 发表于 2023-7-21 16:16 还有吗楼主继续

慢慢发,谢谢!

下面借用同行好友沐风的图来一用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机场内部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巴厘岛地形图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在巴厘岛入关时交了35美元现金(也可以交50万印尼卢比),海关人员向我要小费,我说没有就放行了。一定要备零钱,另一朋友今年前两个月去印尼时在海关交了40美金就没找零钱,推说没有。
6月3日   早起发现我们的旅馆离海只有几十米,先在鲜花丛中的游泳池戏水,再到库塔海边和冲浪者一起游泳。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老外在泳池切磋冲浪技巧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海滩离机场很近,远处天空中飞机起起落落。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狗狗可爱,它们也下海,不知游完泳它们有没有地方洗个淡水澡?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好友沐风租了沙滩床,许多照片是他拍的。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第一家旅馆的院子里有许多好看的冲浪板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巴厘岛上的居民多信奉印度教,照片中“善恶门”是巴厘岛独一无二的建筑制式,也称天空之门,寓意是从一面走进去洗净心灵,可以让人的心灵得到净化。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2002年伊斯兰极端恐怖分子在巴厘岛海滩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大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330人受伤。我们坐车经过纪念碑。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今天我们换了一家宾馆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宾馆旁有一座教堂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傍晚去散步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不知道人们举办的是什么活动

6月4日
今天乘飞机从巴厘岛的登巴萨飞往拉布汉巴乔的下拉布安机场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早起在旅馆楼里转了一圈,高处看泳池。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旅馆墙画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旅馆周边建筑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进入教堂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座无虚席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巴厘岛到处是鲜花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早餐时光也很美好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大厅里的小摆设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登巴萨机场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善恶门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机场里的广告画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起飞了,窗外是巴厘岛。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印尼有17508个岛屿,从飞机上看到许多无人岛。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飞行中...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飞机下降了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去海边旅馆的路上, 这里因科莫多龙而闻名于世。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傍晚来到码头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游客归来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游客们余兴未消,合影时大喊。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朋友在欣赏美景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落日余晖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不大功夫这位先生就钓到四条鱼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看着活蹦乱跳的鱼儿一会就咽气了,心里不是滋味。儿时顽皮,经常捉鱼捕蜻蜓,岁数大了明白那都是生命,它们会很痛苦。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科莫多海洋生物潜水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狮航公司的飞机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我们找了一家旅游公司,报名参加两天一夜游。明天一早出发。

6月5日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将乘船出行2D1N,对即将到来的美好我心中充满了期待...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印尼这个国家到处是鲜花,人们喜欢用鲜花来装饰房间、庭院和街道。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旅馆离海仅有几十米,真正的面朝大海四季花开。旅游公司早上开车接我们去码头,和我们同旅馆的是一对芬兰情侣,其中的男士把自费买的一箱啤酒搬上船让大家一起享用,很赞他的慷慨。后来聊天,我和沐风都表达了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侵略的立场...  2D1N结束后我们乘飞机去泗水又遇这位男士,他主动走过来和我们打招呼。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早晨的码头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码头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照片正中的男士是我们船的导游,他抢过我的大包背着走向游船。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船上的工作人员用小艇分批把大家运上大船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出发啦!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大家兴致勃勃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我俩和一位德国小伙同住一室,我们住下铺。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导游身材壮硕,他热情地欢迎大家,微笑着花了约20分钟讲述了2D1N要去的景点和注意事项。这条船有船长一人,厨师一名,小水手三名(通常是船长或船长亲属的男孩子,负责驳船、起锚和用小艇渡游客),导游一名。游客14人分别来自波兰、荷兰、德国、美国、西班牙、阿根廷等,中国人共3个,除我俩还有一位来自上海的四川姑娘,她精通英语,成了我们的翻译。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船头部分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每条大船都拖着一条用来运人和物的小艇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年轻小伙儿驾船乘风破浪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风光美好、景色秀丽,天蓝水清。

两天一夜游船旅行一直使用六只脚记录轨迹。后来软件出了故障,iPhone13运行六只脚马上就退出,轨迹也就全丢了。以后的行程改用二步路做记录,下图是我根据手机照片的GPS信息在谷歌地图上做的标记,粗略记录2D1N的线路。

船来到第一个停泊点Kelor Island,我们下船登山观景。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在海滩游泳休息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起锚出发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来到第二个停泊点,我们在这里浮潜观鱼、游泳。美国小伙儿从船头一个后空翻跃入水中,博得一片喝彩。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我发现了一条奇怪的鱼,眼睛长在背上,浮在水面行进中。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傍晚来到第三个停泊点蝙蝠岛附近, 大家在船上静观上万只蝙蝠从岛上树林中飞向天空去远方觅食。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罗莫-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第四个停泊点帕达尔岛,今晚在这里休息在船上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