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稻城亚丁:一个充满诗意的远方

星空20080808 发表于 2023-7-26 15:42 期待稻城亚丁

嗯明天将继续
香山红叶111 发表于 2023-7-26 15:36 这一天行程并不紧张,经墨石公园。塔公草原进入新都桥,全程200公里,下午16:00到达酒店,酒店旁边的贡嘎雪 ... ...

图文并茂好文采!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香山红叶111 发表于 2023-7-25 15:38 [有句话叫做:稻城很远,稻城很累,稻城很美。即使是成都集合来回也得2000公里,如何在计划的时间里不错过沿路的美景 ...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
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11号新都桥到稻城。这天起的特别的早,6:30,就出发了。今天需要赶路400公里到达稻城,沿途经过雅江、理塘到达稻城香格里拉镇。川西的美景在路上,这话一点不假,寺庙、高山、海子、麦浪,油菜花,还有难得一见的塔黄分布在4500米的318与云南方向分界的山坡上,就像天山雪莲一样珍贵。、稻城亚丁:一个充满诗意的远方
开门见彩虹,预示着我们这一路好运连连。按照小时候老一辈人教给我的经验,雨后彩虹,叫龙吸水,意思就是说龙从东海而来,吸去当地糟拍,保留精华,预示着龙头吸水所在地将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宁静的川西大地

这美女好优雅

快乐的团队
心旷神怡
牧民的家,牛粪作为过冬的燃料,整齐清洁。
稻城亚丁:一个充满诗意的远方
路过的一个小县城,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生存需要毅力
理塘长青春科尔寺

活佛和班禅在西藏这样一个政教合一的特殊地区,没有谁官大官小的区别。一般活佛是精神领袖,班禅是zf管理。解放前活佛管理前藏,班禅管理后藏。

稻城亚丁:一个充满诗意的远方

地导金阿索从业务上来说是一个优秀的专业导游,专业讲解,处理问题果断。
老茶

花花和静听合影
阳新队负责人老金
漂亮的户外美女
难得一遇

南飞雁

晚上8点到达稻城,酒店安排的不错准四星,房间干净舒服,不过经过一天长途奔袭,高反的有了、头痛的有了、呕吐的有了,情况变得有点复杂,400公里加上318堵车确实难受。不过离亚丁美景越来越近,美好的期盼冲淡了不良的情绪。一夜无话,12号一早醒来,鸡血满满,向着亚丁进发。稻城亚丁:一个充满诗意的远方
景区大门,上午九点到达,十点上景交,11点下景交,11:20到达电瓶车终点站,开始徒步,13点到达牛奶海,13:30 到达五色海,横切垭口,15:20 开始从蛇湖、卡斯海子上端垭口返回,16点围牛奶海转一圈,下山。
景区雾锁双乔
经过1个小时的景交,下车后上坡300米,右手过桥可以短线经冲古寺上珍珠海,也可以顺步行道徒步,左手电瓶车购票直接到山脚下。门票120,景交120,电瓶车70.

前往冲古寺的桥
正面看到的是央迈勇

清澈的雪水流过草地
天阙一朝雨,山城半尺雪
安置好最后景交过来的人后我从马道追赶前面的队伍
泥泞的道路人烟稀少

根据以前约定的能上的上不能上的就在景区游玩或短线到珍珠海,大家全部分散了,几十个人一丈合影都没有留下。因为沿途的有人太多,我选择无人行走的马道向前冲。一路超越阳新的队友,1组的队友和2组的队友(他们在平行的木栈道上)打过招呼,继续往前冲,一个半小时登上垭口。稻城亚丁:一个充满诗意的远方
山上下来的马队,300大洋
阳新团队

阳新美女

千木
庄洒
我们的队友
冰川
黄菊
快到舍身岩,这些家伙走不动了
牛奶海和五色海分叉的垭口

挖虫草的卓玛
她的两个同伴
锄头
我们两共同发现的一根虫草,卓玛说给我,我说你留着吧,我不喜爱这个东西。

卓玛说我们合个影吧

从五色海左上小路横切洛克线垭口拍摄的牛奶海

垭口经幡
稻城亚丁:一个充满诗意的远方
央迈勇东北面,蛇湖头上的冰川

黝黑的石头加上头顶乌云压顶,一个人还是有恐惧感

蛇湖尾在雾中,这里是洛克线重装第六天的露营地
稻城亚丁:一个充满诗意的远方
翻过这个垭口就是小转山的线路,下面转个弯就是仙乃日小转山的卡斯海,往前走3公里就是卡斯牛场,有两条路,向左就是逃票线路卡斯谷,向右上坡就是回到珍珠海景区的小转山线。亚丁大转山传统线第一天行程,起点也在洛绒牛场电瓶车起点前方300米处。我们将在明天再进景区。
财务总监小呆
16点返回牛奶海,还有不少的游客
摸石过河
野山羊

路边的鲜花

晚上7点多,全体队员回到宾馆,宾馆位于景区大门下来的山谷那个村庄,海拔低。今天部分人情绪低至冰点,主要原因有:一是上山前金阿索推荐的氧气瓶(58元)没有达到他描述的功能,有的根本不需要氧气。前面说了金是一个专业的导游,不推销产品不是行业习惯。只是夸大了亚丁的恐怖感,有的人买了5瓶。对于这些怨言,我无言以对,行前会议和路上多次讲过根据自身条件和需要购买适当的医药品,我不能强制大家带与不带。二是没有登顶的人怨气不小,几千公里跑来看了一个寂寞。三是抱怨这次组织纪律的问题,出发前有的队员高反在房间吐得死去活来,车上的人抱怨她们不遵守纪律迟到,包容心缺乏,再有就是没有和以往一样帮扶带,将大家一个个的带上顶,这是事实。高海拔登山和以往爬山不一样,丝毫不能大意,能上就上,不能上就是不能。情绪蔓延,第二天就有7人购买亚丁机场的飞机回鄂了。所以说这次活动很圆满但是不完美。作为这次活动组织者我是要反思的,这么多人的管理是个大问题。       13号,一部分人回家了,剩余的人又分成两部分,愿意和我走野线的再次购买景交进去(门票两天有效,第二次景交半价),其他人到镇上游玩或宾馆休息。

稻城亚丁:一个充满诗意的远方
从电瓶车下面的栈道向前走300米,穿插到公路上面有条小路,即为亚丁大转山的野线起点位置,起点到波用错共有3条不同的上山路线,非常规线6公里,常规线7公里,这两条线相距不远就是一个山脊的左右,第三条线在电瓶车终点位置,距离较远。

二进景区的部分队员,今天目标波用错。
半山腰看冲古寺

稻城亚丁:一个充满诗意的远方

高山特有的飞丝,真的不知道它学名。听说金丝猴吃这个

自由客,户外强驴,跟我们走过雨崩和南太行
云上视频制作高手

阳新的部分队员

海拔4700了,后面垭口翻过去就是波用错
上山挖药材的卓玛
逼迫下撤,斌斌带下了全队所有的垃圾。

回到洛绒牛场
绿草依依
珍珠海

由于快到山顶垭口时遇暴雨,关门时间又快到了,所以选择下撤,波用错再次错过,再见了亚丁,今生可能在记忆里回味了。
出发45人的队伍,经过这几天的大浪淘沙,高海拔的考验,剩下30多位硬汉坚持完成登山任务。14.15号原路返回成都,在康定取道泸定,参观红军泸定桥后于当晚9点回到宾馆。除了一部分人继续留在四川游玩外,其他人陆续安全回家。总结这次活动很圆满但不是很完美,人数众多的高海拔登山和包车长距离的运动,队伍情绪控制也是一个问题,还有一些比如抢座位的细节问题都不成程度的影响了队伍的情绪。AA队伍需要的是个人的随遇而安和奉献精神,把领队当保姆式指使也是不可取的。
谢谢8264重装6群的各位大佬们提供的技术支持。感谢财务总监小呆,组长:同路天涯,南飞雁,沉默是金,副组长丁香、心情海及全体队友的支持。感谢中旅小悦的细心安排。小悦13096420176

图文并茂,精彩游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二是没有登顶的人怨气不小,几千公里跑来看了一个寂寞。
-----------------------------------------------------------

怪你没用轿子抬她们上去呢。你这就是个旅游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