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飞机,大,小雨中朝台

听闻长治有飞往五台山的小飞机了,所以坐着飞机去朝台有了可能,毫不犹豫的买了7月21日,23日的往返票,想着比较虐的朝台路,每日都跑个6公里拉练一下,结果21日中午意外收到短信通知五台山雷暴天气,飞机临时取消!!难道每一次的朝台都会有那么多的意外吗?
不能被这点困难吓到,文殊菩萨不喜欢怂的人,再一次把小广本开了出来,花了118的过路费到了五台山的西门,恰好遇到了小雨,冒着雨在草丛里转了3圈才勉强找到林间小路,硬着头皮打着头灯,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大南庄徒步前进,大约有30分钟,下到沟底才看到韩老板打着手电像个灯塔一样给我们指引着方向,一看表已经是夜里11点了,喝了米粥,和一个宁波大哥3人睡大通铺,一夜60元,第二天早6点坐老板长治老乡的车到了鸿门岩,首先上东台,一路遇到好多穿大衣的年轻人看日出归来,约半小时见到聪明文殊菩萨,沿着小路下到鸿门岩,全国各地驴友好几百人再次一路向北翻山越岭,走在高山草甸上约4小时到达叶斗峰,拜过五爷,灵应寺(3058米无垢文殊),一路向南约中午1点到达澡浴池,这个地方商业化的厉害,20元的素斋饭吃了个1/3饱,背起行囊继续攀爬中台演教寺,那个坡路有点陡,5-1下雪爬过一次,差点溜坡3次,在演教寺(2894米)偶遇自由行走郭志宏,真感觉这世界是如此的小,从寺庙里走出来,已是风云大变,黑压压的乌云带着6级风,似乎有冰雹伺候,我赶紧召集队友抓紧时间下撤,别一不小心上了头条,大概在下午4点到达西台法雷寺(2773米狮子吼文殊),拜过后也没找到八德水,下撤沿吃灰路走到吉祥寺,狮子窝看琉璃塔,夜里9点半终于到达大南庄(历时15小时7万步)第一次这么走!结果发现老韩家住满了人,5个人一张大通铺,打呼噜,说梦话,咬牙此起彼伏,但第二天依然6点起来了,23日是南台,古南台,走在路上再次被这朝台车卷起的大灰打败!?为什么五台山这么富有,却还专门留下土路,把灰扬起,让一个个无辜的徒步客强迫成了马路吸尘器!!!24日小朝台,看殊像寺,拜五爷庙,塔院寺看维修中的文殊大白塔,爬1080台阶小朝台,坐缆车看台怀镇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缘起缘灭,五台山真是一个神奇的道场,每一天都在现场直播,度人,修心,向善而行,我本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