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自驾北京三日——打卡环球影城

功夫熊猫区域也不错,全是室内,非常凉快,中式风格也很出片。

未来水世界表演,也是很值得一看的秀。没有带雨衣不要坐在蓝色区域!!!

这个在抖音非常火,但实际没啥意思,貌似拍照合影要收费。

驯龙骑士,来的时间正好,正好赶上这一场演出,但是我没进去,累了,在门口看了会雨后的风景。

侏罗纪区域

排队两个小时,跟方特的恐龙危机区别不大。

小黄人区域

雨后的街区非常漂亮

运气好,看到了久违的彩虹。

速度与激情道具车

入夜,,华灯初上,风景更美了

休息一下,打卡平先生的面馆。落下餐厅和三把扫帚都要排队。

不得不说,景区内吃饭真的贵,一碗面六七十,跟外面的9块钱一碗的兰州味道差别不大,量却更小。午餐的汉堡88一份,只有一个汉堡盒几根薯条,而这里是整个景区比较便宜的几家之一。外面一块的矿泉水这里要10块,煎饼果子好像是48一个。不在乎吃的建议自带食物,不差钱的忽略

夜里的哈利波特区更有意境了。很神秘的感觉

环球影城重磅秀之一,霍格沃茨灯光秀。挺震撼的,就是时间有点短。

前面放了视频,喜欢的可以看一下。

园区内的老爷车

9点半,闭园了,没有什么依依不舍,因为一天下来,真的太累了。

坐酒店的免费大巴回去睡觉喽

第三天,逛商场,无话

给同时朋友买了些礼物,中午就在王府井的东来顺解决午餐,味道不错,价格,嗯,也不错。最便宜的肉一盘要50多,豆乳只有六七片,拇指长短,量非常小。

一家三口,将近500,我都没敢放开吃。

下午4点,从北京返程,8点钟到家,全程817公里,平均油耗6.5。不得不说,时速110和120虽说只差10公里,油耗区别还是不小的,去程基本定速巡航在110,油耗6.1,返程120,油耗要多0.5.

写在最后——北京,作为中国首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景点也非常多,但是忘记人确实太多了,各种场馆基本都约不到票,所以想要取得一定要尽可能的提前约。而且旺季住宿价格不但贵而且也难定,所以有条件的也要提前订。环球影城嘛,没去过的可以去玩玩,环境不错,适合打卡拍照,但是娱乐项目嘛,排队时间太长,娱乐时间太多,很影响体验,而且,最重要的,这些项目跟方特和其他同代游乐场大差不差,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而且不管门票,还是园内消费,都有点贵,可能是觉得中国人有钱吧。来一次打过可就可以了,反正我是不会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