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复制链接] 查看:2001 | 回复:6
《早晨的楚门山水居》
(一)
      早晨醒来。听到鸟鸣,才觉出夜的安静。
      出门来到廊下,目光越过小院,一山状如折扇,顶部裸石陡峭挺拔,高约三百米,远约一里路,村人叫虎岭顶。山上石多树少,凹处密铺大片草地,依稀可见野花灌丛藤蔓,典型冰川地貌。
     目光再抬高,是山顶白云蓝天。白云哪种形状都十分耐看,我喜欢边看边想,童年,故乡,旅途,同事,过往……而后一切融于白云,复融于蓝天。听到厨房叮叮当当响。
      收回目光,是眼前的花园青翠。十几块细石扳在草地上间隔,铺成蜿蜒小路,接到花园中央的露台。花园不大,露台不小,一柄大伞遮盖,一切都刚刚好。
       这条小路叫沐云小路,来自于一个网友的名字。看到小路就想起她走在石板上细长青春有弹力的腿。人很美,爬山骑行样样精通。
      风来了,在小院树梢晃动,刮不动秋千。秋千架静立小院一角,架下白色小石子晶粒在晨曦中泛光。
(二)
     小院右角,是个柴门。推开柴门,是个小丘。小丘不宽,约二三十米,种各种果树,果期已过,只剩叶子,葱绿得看不见树枝。小丘很长,直连到虎领顶,地上露出花岗岩边边角角,坚硬沉稳,也显示它和崂山在地下是连成一体的。
     小丘路宽不到半尺,在山石间跳跃断续,不时隐藏在灌丛后不见。立在丘顶,可见小村全貌,状如河蚌,一排排红瓦,沐浴在晨霭中。山乡的风,轻掠过面颊。太阳未出,只有霞光在天边飘,鸡鸣犬吠声已起……一切如此闲静,一切如此恬然。
    这闲静和恬然,让一切回归原始,大地成了天空的婴儿,山村成了大地的婴儿,我成了山村的婴儿。时光轮回,我又一心如洗,呀呀学语……
      更远处,是一长片阴云,云下是夏天仰口的海。斜前方,是一长片连山,山中是仰口隧道,山前山后是星部的村庄、农田、果园,地铁悄无声息滑过……
(三)
      忘了说了,楚门山水居位于海上仙山崂山,紧临仰口是楚天、素羽、真水无香在柳沟合开的一个民宿,三层小楼,八个半高通铺房间,初衷是厌倦了城市的喧闹,来体验一把山乡的清闲,所以一切简雅为主,充满艺术氛围和山乡情调。交通便利,过仰口隧道一千多米,自驾走仰口隧道,坐地铁从庙石下,坐公交383、635刘沟站下。可日间聚会,可住宿,小院边上宽大木地板外廊和院子中央宽大露台还可露营,民宿提供帐篷睡具。餐饮可自助,提供厨房佐料,可点菜,地道农家口味。运动可爬山,边上就是虎领顶,连着棉花三标山系,愿爬多远爬多远。可骑行,民居提供自行车和经典骑行路线,劈石口路段是著名赛段,坡陡弯多,赛段三公里,不服气的不妨一试,环崂、逆环崂也是经典的骑行路线,长度约18公里。闲暇朋友亲友聚会运动休闲皆可,一切随意,但需要提前预定,电话:13954282968,联系人:楚天。

楚门山水居具体位置高德地图有指示

非常精致的院落
青岛的天光云影 发表于 2023-7-31 09:55 《早晨的楚门山水居》(一)      早晨醒来。听到鸟鸣,才觉出夜的安静。      出门来到廊下,目光越过小院, ...

黄花,是食用花蕾,开花了就不宜食用了
感谢分享,感谢分享,
逍遥狐 发表于 2023-7-31 22:50 黄花,是食用花蕾,开花了就不宜食用了

花蕾太少了。开花的应该也可以吧。我都是这样吃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擎风 发表于 2023-8-1 10:31 感谢分享,感谢分享,

谢谢阅读。感性分享

zhb001 发表于 2023-7-31 16:42 非常精致的院落

非常休闲。发起楚门山水居聚会的都是驴友骑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