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那些与春天有关的事,田心村.遇龙河.潮田.南溪山.小平乐踏春流水记

田心村   原来你在这里

时间 :2012 /03/ 20  星期二

线路 :联达商城----绢纺厂----田心村(自驾)

队员 :LX . 小姿. 秋秋

周末,又是给雨和凡人琐事出不了门,宅,不得不宅,无奈只得叹,任时光流年,岁月空蹉跎.......

西米同学私奔回来汇报,在市区很近的XX地艳遇大片油菜花,很黄很黄大片滴,且有图有真相,诱惑!立即百度谷歌地图搜寻锁定了路线方向,等候天时地利人和,去此地马叉+洗洗眼。

周二,临近午饭时刻,QQ频频闪烁,天气OK啊,立即定下联达紧急集合,某人说,没吃饭,没带相机,哈,对不起要吃饭要回家背相机就请自助游吧,等不及了!生活里有句至理名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懂滴!

暂时告别城市里的拥挤,穿越一洁净的村庄,眼前一片豁然开朗,油菜花如我们所想,金灿灿的,大片,大片的在眼前铺展,激动加欣喜若狂,踏进了这片几乎一望无际的花田!

看到远处来往的火车,突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想起来了,哦,那是2010年的春天,搭火车去罗平看油菜花,在火车上来回都见到的就是这片油菜花田,当时一直疑惑这是那,漂亮而大片的油菜花距离市区真的好近,甚至萌生沿着铁路去找的想法,没想到事隔2年后的今天终有了答案------原来你在这里!

开往春天的火车

沐浴着和煦的春光,迎着温暖的春风,风景里的男女猪脚多春风得意!! 你看,你看,那是开往春天的火车。。。。。。

回来后我才听说,田心村的油菜花是桂林市区最大的油菜花基地,这样大片漂亮的景色已经持续5年,美景就在身边呢,只待你去发现!

遇龙河    相逢再见又一春

时间: 2012/03/24  星期六

线路:桂林(火车站)阳朔班车---阳朔加油站下(15元)---蹦蹦车(4元/人)----骥马村(加油站到骥马5公里)---开始徒步----朝阳码头---夏甘棠码头---遇龙桥(徒步时间7小时)---徒步到白沙-----白沙(班车15元)----桂林

队员:老兵 西米  秋秋   挂靠一AA群,后半段掉队走散,3人结伴走到白沙。

去年遇龙河春天,全程的近30公里一天的重装穿越,那天的崩溃,美的,与遗憾的,都让我们几个人难忘,转眼又是一年春天,对遇龙河又开始有了碎碎念念.........

只想在清明节前把这个心愿了了,且看了天气预报是晴天,难得的踏青好时机,2012年以来第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无奈太没人气,这个说有事,那个说要加班,重装看来也不行了,那么就一天吧,这个要感谢兵哥立场坚定的支持,不但说怎么都随我,只要我去,她跟,当然还有西米,去年遇龙河唯一的原班!

因为只有我们仨人出队,为了安全与省心,兵哥找了支去遇龙河AA的队伍,人不多,好像一起10个人!

没想到我们仨,出门前曾自豪的宣称咱们是专业跟队的,但过于迷恋按快门,当麻豆,挖野菜,看美景,慢慢的掉队,大部队就这样消失的无影踪,第一次成了专业掉队的猫猫!⊙﹏⊙b汗那!

5小时的正常脚程,硬是让我们磨磨蹭蹭的走了7个多小时,也许自由行无组织无纪律习惯了,掉队就掉队呗,遇龙河反正眯着眼睛也不会走丢的,能回去,于是乎,我摄我乐,倒是坦然滴无愧,跟商业队可不敢这样逛街了!

搭了7人的蹦蹦车严重超载,让我心惊胆战的来到骥马村,豁然开朗,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眼前的油菜花那么滴炫目,恨不得马上跳车,阳光明媚,游客们的笑脸如油菜花般的灿烂,嗯,当然我也如此,久违的阳光也灿烂的让人眯成了一条线........

骑自行车游览遇龙河田园风光是最经典,最浪漫的游览方式,咱们呢也要浪漫浪漫,请跟我来,春游去喽!不过这个是山寨版滴!

行走在黄白相间的花田,在美景中畅游......

也许很久没有出游,走进自然,这样美的春天,快乐就是很简单的事了

黄色的花海里,审美疲劳中。。。。。

专注的神情

走进春天,穿行花海

如果这就是幸福快乐,那么,我愿意那一刻慢慢消失在这样的花海。。。。。。。。

骥马村的油菜花是最养眼的

朝阳码头,今天的春天似乎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遇龙河似乎还少了些绿意

啊 这个表情是不是有点太放肆了

原谅我如此放肆的笑吧,因为遇龙河太美,太美了!十里画廊名不虚传 !山水静谧,春风略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温柔的拂过心田,纷杂的心那刻是如此的平静。。。。。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此行的终点遇龙桥,到达这里已经是下午5点半,夕阳开始西下,阳光温暖而干净,水碧绿动人,美的一切都似乎静止了.....

夕阳里黄昏下的遇龙桥

暮色下遇龙桥前的山水田园景色

从骥马村徒步到这里,走了7小时,当然累的,但在黄昏中,暮色里带着疲惫站在这古老的遇龙桥上,停留,看风景,很满足,一天的行走怎么都是身心愉悦的圆满!没有不舍,因为还会再来!

潮田  年年花开花相似,年年花开花不同

时间:2012/04/02   星期一

线路:桂林-潮田某处梨花林

队员:LX  西米  夫子  老兵  秋秋

清明几天大家的时间都很难凑到一起,西米召集半天游,自驾找个地方走走,然后晚上小聚吃一顿,那么FB的活动当然很动心,几个铁脚很快就响应了 !

LX驾着车直奔潮田乡,当然我知道肯定是2010年我们去过的那片梨花林!只可惜那片梨花林已经不等我们已经闭花羞月打烊了,好失望,不由的触景生情道,真是年年花开花相似年年花开花不同..........

梨花还是有得拍的,只是不再是原来的那片林子了

过桥,那几个人的动作也太搞了,上去就没打算好好走的。。。。。。。

南溪山  樱花灿烂正当时

时间:2012/04/06  星期五

线路:自行车直达南溪山公园

队员:老兵 秋秋

这天下午是有2个选择的,一是单位的活动,全民健身到健身馆打球,二是考虑去看樱花。问兵哥选择去那?当然花痴选择的是没有悬念的,去南溪山公园看花,要翘班哦,我说,翘班出发,自行车直达很便捷的就到了南溪山公园!

多年以前已是知道南溪山是种植了片樱花的,没有见过樱花或者的见也不识,却不知为什么一直没有去看一看的念想,或许是公园里的,总是少了自然的野趣!

公园里的樱花林,如小资前些天拍的片子,红的粉的,繁花似锦的绽放

春天里的幸福,笑容灿烂若花

客串麻豆路过。。。。。。

小平乐      粉红色的回忆

时间:2012/04/07   星期六

路线:桂林--海洋--小平乐--帽子岭--大圩--桂林(班车+蹭车)

队员:老兵  秋秋

这年头志同道合的越来越少了,私搞的私搞,纠结的纠结,周末的心情被弄的很糟糕!

想着,今年桃花还没好好的去看看,LX,小姿的海洋的桃花片让我羡慕妒忌加个恨!出行约伴不是一般的难,还是老兵力挺,秋我跟你走!好了有伴就成,晚安好梦,约好明天一早2人出发!

一早起来,雨哗啦啦的,电话来了,老兵的,说秋下雨哦,还去不去?去当然去的,等雨小就走!

绵绵的雨真是很考验人的耐心,没等雨停就去等车,春风伴雨,一阵阵的,撑着伞哆嗦着,望穿秋水的似乎过了一个世纪,要搭的那趟车才出现,满满的人,挤了上去!

对卖票的大姐说去水头村看桃花,水头村看桃花啊,这个时候去看叶子了哦,心顿时拨凉拨凉的。

一路纠结到海洋,遇上几个貌似学生的一男二女 ,一起搭班车转去小平乐。

随车翻越帽子岭,山峦云雾缭绕如梦似幻,美的让人赞叹不已!只可惜没能停车,要不馋人养眼的片子一定少不了的!

快到小平乐的公路两旁是大片的桃花林,卖票的大姐说看桃花的就在这下啦,边看边走到小平乐也没多远了,遂下车!

只见路旁的桃林,大红的桃花已经凋谢,枝头绿绿的一片!但部分粉红的开的却是正盛,嗨,桃花依旧笑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