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四川

[复制链接] 查看:19245 | 回复:47

D6亚青寺~巴塘
亚青寺是昨天惊鸿一瞥决定深度游的地方。亚青寺露营遇到一藏族大哥,从开始搭帐篷就一直很和善我是否需要帮忙,晚上吃完饭随口聊天问了一句哪里可以看全景,第一次来的大哥第二天查了告诉我去莲花佛~感恩。转了半天在亚青寺看了她们上课,偷拍了一张照片,才发现原来哪里都有学生上课走神、睡觉
亚青寺去往巴塘的路上,遇到一个藏族村落举办“dabazi”活动,留下看他们表演节目至午休,是强烈欢快、粗犷又自由的感觉!!走时赶了他们的“庙会”买了好多便宜又好吃的小吃,尤其是奶制品,特别棒。
前往师兄推荐的巴巴沟的蓝松湖,一路烂路颠簸,停车徒步前往,虽是天色不好,也抵挡不住它的魅力,回程遇到打雷+大暴雨,浑身湿透。
一路赶路至住宿地方。推荐定位这家住宿,藏式风格的住宿,细节很用心,还有独立温泉浴池,关键是这家民宿的主人超级超级友善,看到我们的狼狈,帮我们提行李,让我们回房间,他们带机器上来办理入住,放好温泉水,交代了早餐事宜,告诉我们“过来玩,玩开心舒适为主。”

亚青寺的风景,虽然壮观,但是到处都在施工,很担心成为第二个色达

上课的僧人

藏族村落举办“dabazi”活动,留下看他们表演节目至午休,是强烈欢快、粗犷又自由的感觉!!走时赶了他们的“庙会”买了好多便宜又好吃的小吃,尤其是奶制品,特别棒。没有看我们是外地人就宰客。
2023年,说走就走的川西北——川西环线。

看完亚青寺,准备启程去巴塘了,路上去师兄推荐的巴巴沟蓝松湖,岔路进去,路烂到爆,随即停车走了半个小时进山,进去后光线很差,打雷有小雨,冒雨走到尽头,开始打雷,小跑之入口雨已经开始大了,刚在的人已经群走了。湖水是九寨沟的蓝,天晴会很美。
小跑下山,遇到两个城市越野车调头返回,车底盘蹭着路上的碎石跑下来,

到停车处,我们两个淋的情况下不比狗狗差
2023年,说走就走的川西北——川西环线。

D7,巴塘~乡城(原计划巴塘~理塘因天气和路况放弃)
扎瓦拉垭口
巴塘一出门就以塌方堵车开始,堵车期间社牛的跟几个本地大哥(嘉绒丁真)聊天,大哥说我们的轿跑比轿车底盘还低让我们不要走南线了,从波密去乡城绕一下。纠结了一下决定听从丁真的建议,下了扎瓦拉垭口后去往劳者弄巴近距离观看完格聂神山后经波密去往乡城,想了很久的南线暂别下次再约。
在格木检查口登记的时候多跟藏族大叔聊了几句,他告诉我们左后方进去有片花海有雪山,听他的进去果真很美,贡献了九宫格中的三张图片。
一路有惊无险的到达乡城,这个白藏房文化之乡,干净有层次,晚上住在活佛家150㎡的民宿,也算稍微宽慰一下南线没走成的遗憾了。
出门遇到塌方,堵车,聊天期间,一个本地向导说我们的轿跑底盘比轿车还低,不建议我们走格聂南线,让我们去劳者弄吧,看一下格聂神山,返回波密去乡城,听了他的建议2023年,说走就走的川西北——川西环线。

一路赏风景真的是这几天最好的,天气也是最好的一天。想了想放弃了格聂南线,下次徒步再去。
路上翻过垭口经过一个防火检查站,里面的藏族叔叔说从岔路口进去里面的花花开的很好,我们进去了,果然收获了这一路最难忘的雪山花海2023年,说走就走的川西北——川西环线。

2023年,说走就走的川西北——川西环线。

经历了很难走得国道,549国道有一段很烂很烂,几乎就是30多码的速在开,还好平安到达。

D8~D9,当天准备从乡城出发去往曼役卡,露营甲根坝~出发前往月亮湾。露营玩耍,再返回。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我们从乡城走到稻城的时候接到电话说领导要去,几经踌躇,决定从香格里拉返回,于是又返回乡城,此时已经中午12点了,吃过饭出发前往香格里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