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我是木头人吗单人单车避寒旅居自驾游180天(4)横跨长江过武汉 冒雨去吃浏阳菜

D4. 早上6点半起床,去吃早点。北方早餐标配:油条,豆腐脑,5元。

早餐后,离开潢川县锦江宾馆,8点半到了泗店服务区,伸伸腿,上下水。

差不多9点半就到了武汉市,没看见街道,因为一直都在立交桥上行驶。10点整,在武汉长江大桥上行驶,一个半小时吧,分别在长江大桥、汉江大桥、N多大桥上晃荡,我没敢在武汉停留一秒钟,一口气横穿武汉市。

大约11点半,雨中赶到了嘉鱼东服务区。吃了碗牛肉面,25元。

下午3点,仍是阴雨绵绵,到了一个路肩停车区休息一会儿。

下午4点就到了浏阳南收费站。做完核酸检测,瓢泼大雨,为我洗尘。

半个小时就开进浏阳市,入住西湖旅馆。前台服务员说60元一天,我说我多住几天,再便宜一点吧。她说得问一问老板,于是给老板打电话,她们说了半天我也没听懂,我把电话接过来,直接跟老板砍价:我先付两天的房费,100元。老板说,周六周天这个价格肯定不行了。扫码付费,接过门卡,去车里拎行李。电梯房,独立WiFi、独立卫浴,免费停车(门口的公共停车位)。房间还有大沙发,一应俱全。过了长江,到了南方,请记住:只要不是带星的宾馆、酒店,卫生间里大多都是蹲便器。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经历。

撑伞去外面吃晚饭。看见一个比较地道的当地特色菜馆。要了一个蒸鱼,辣椒不要钱嘛?一个青菜,一瓶啤酒。米饭两块钱随便吃,一共是60元。

今天的行驶了611.8公里。从沈阳出发,到湖南浏阳一共是2373.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