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落日余晖 灿烂晚霞

作者:兰心

下午无事,看抖音,看到一个导游在介绍双井桥,井在桥上,他的理由就是人太懒。因为懒,有了美团,因为懒有了自来水,云云。懒是人类进步的原动力,是人类的美好品德,看得我心花怒放,原来懒有这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我的懒那不就理所当然了吗?自己琢磨着就沾沾自喜起来。踱步出门,竟然发现外面的天气格外好。马上忘记了懒的美好,急匆匆回家作准备,我要去看美景!
少康湖离家不远,也有四公里。换好衣服带好相机,骑车狂奔而去。怕日落不等我。还好,一身汗到达拍摄点,应该算是正好。架好手机拍延时,我溜达着四处拍日落晚霞。
在湖边拍了一个多小时,收工。那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有点害怕。其实,真的走进夜色里,也就无所畏惧了,与夜色融为一体,夜风凉爽,夜色温柔,安静且纯净。就这样骑行在夜色里,心是那么安宁。倒是突然出现的车灯,让人心生恐惧。不能给人一路光明,一闪而过只是打破了我原有的节奏和宁静。安静的夜路总会结束,很快就车水马龙灯火辉煌,又融入了人间烟火中。
收获满满的一个傍晚。原来,在美景面前,我从不懒惰。懒惰也不会有收获。如今的我,只有对骑行和摄影,真爱无敌,为真爱愿意受各种苦,也如饮甘怡。希望我的懒给我带来安静与享受,我的勤奋为我带来美好与收获。

喜欢的友请扫码关注

欣赏美景
王珏片羽 发表于 2023-8-7 13:27 作者:兰心下午无事,看抖音,看到一个导游在介绍双井桥,井在桥上,他的理由就是人太懒。因为懒,有了美团,因为懒有了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