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2020国庆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90 | 回复:16
其实有好多的记忆,平时不大会想起,在某一时间,某一地点,突然就记起,甚至能让你热泪盈眶。

出了新泰地界,进入蒙阴,好多的路,似曾相识。一路走在记忆里。最近几年,几乎年年来大洼,那些路,和不同的人,走了好多遍。所以,一路走,一路回忆,都是快乐温暖的时光。来大洼就是爬坡虐自己的,在美景里,慢慢的骑,静静的赏。只有看到眼里,记在心里,那才是风景。最后的三公里多盘山路我是一气爬上去的,以为还得绕几个弯呢,结果蒙山隧道竟然在眼前了。

下坡是很爽,可是今天有点冷,爬坡的时候还下了一阵雨。而且蒙山隧道南的路,有好几段被大水冲毁了。本想着大洼是个清净之地,可是景区里面人车俱满,跟集市一样,原来有如此多的人也想到了我所想,这岂不成了换个地方热闹了吗?一路不停来到每次来都住的绿翠山庄,结果如我所担心,没房间了。我不死心,找老板。因为是熟人,老板给我想办法,谢天谢地,有几个预定的客人不住了,一下空出四个房间,我们可以住下了。而且不用我多说,房费比别人都便宜。真是吉人自有天相!

入住首先洗个热水澡,让自己暖和起来。然后去下面卖蜂蜜的那里坐着聊会天,老板还送我一小瓶蜂蜜。

晚饭我们五点多就吃了。早点是一人一根油条一碗豆浆,新泰那边的早点真的是稀缺啊!只找到卖油条的。中午就没吃饭,路上月饼猪蹄吃了点。晚上就饿的不行了,菜没好,先干吃个馒头。吃饭的时候,想我的王阿婆的吊瓜丝了,可惜吃不上了。

一身的疲劳,天气也冷,人也多,那些浪漫的想法早就烟消云散了。在熟悉的环境,静静的回忆一下吧,以前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我在故地思过往,可有故人知我心?

结束这美好且劳累的一天,明天继续骑行回家喽

第三天:返程

早上老早起床,收拾完六点出发。回去的路多是下坡,但也有上坡,我一直骑的非常吃劲。困得眼睁不开,想想昨天晚上睡的挺好呀,就是感觉浑身乏。后来又流清鼻涕,才明白,估计感冒了,昨天下午洗完澡穿着拖鞋去卖蜂蜜那玩来,回来脚冰凉,一直暖不过来,后来吃完饭才好点,估计是那会冻着了。那也得坚持骑啊!一直到十八趟,才算好点了。十八趟在修路,没多久再去,路况得多好啊!

中午在栖驾峪吃的饭,也是老据点,饭菜很便宜,口味也不错。午饭后下雨了,雨不大,冒雨我们就上路了,一气到家,顺利完成三天的骑行。

这三天,有新路线新景点,也有骑过多次的老路线,熟悉的景点,但是都给了我全新的感受。还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与自然为伴,最放松享受。

王珏片羽 发表于 2023-8-7 13:35 进掌平洼景区,看门人说要买门票,十块钱,不过十块钱不白花,还可以领栗子山楂等农产品。我们说,因为骑车没法带东西,是不是可以 ...

很震撼
王珏片羽 发表于 2023-8-7 13:35 作者:兰心第一天:莲花山2020年,确实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庆和中秋竟然是一天。个人的感觉,202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