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满陇桂雨 浪漫杭州梦

作者:兰心

当同学给我说要去杭州,问我去不去时,我几乎半点犹豫都没有,就答应去了。日子过得紧张而疲惫,我太想出去放松一下了。
旅游,要不跟喜欢的人,去哪里都好;要不去想去的地方,无所谓和谁一起。而我的这次出行,就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哪里真的不重要。

杭州是个好地方,之前已经去过,至于再去那里玩什么,我不是很在意,不过也做了做功课,去哪里玩 ,吃什么。同学是有备而去的,她就想看满陇桂雨。而我之前都没听说过满陇桂雨,想必是非常美好的景致,即使是陪她看又何妨?

一晚上火车,晃悠到杭州南站,然后打车去满觉陇提前定好的宾馆。放好行李,开始沿着满觉陇路漫步。第一顿早餐,我决意要吃片儿川。因为网上看到的介绍,片儿川是杭州人普遍喜欢的,在满陇路上找个吃早点的地方不大好找,最后在一家饭店问到可以吃早点。两碗片儿川,一份桂花糕,一份桂花羹。片儿川其实就是面条,口味太淡,没吃出好吃,给老板要辣椒酱,结果给的豆瓣酱和泡椒酱,好吧,虽然不辣,起码有咸的味道。桂花糕和桂花羹是超级好吃,一顿早饭九十八元,小贵。

早饭后我们沿路上行,寻找同学梦里的大桂花树。这个季节,虽然仍然香甜,可是桂花已经是尾季了,零星的桂花挂在树上,熏染着深秋的空气,点缀着季节的美丽。两个人随心慢行,看到喜欢地方就拍照。这感觉好极了,不慌不忙,有人懂你心意,随时为你拍照,有自己特别的想法说出来,两个人愉快的一起来实现。这就是和喜欢的人或者心意相通的人一起游玩好处,放松随意且开心,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

这里环境非常好,树木参天,绿荫蔽日,石头墙上是绿苔蕨叶。一路上人不多,两个人悠哉悠哉,想着就这样溜达到西湖。后来问当地人,还是顺着大路走比较近,走小路虽然风景好,估计需要很长时间。又折返回去,走满陇路,虎跑路到西湖。

走到苏堤已经累的不行,拍个照都笑的不自然了。还是坚持溜达溜达,走在这么美好的环境里,就是一种享受。走累了,那就泛舟西湖吧!又不累,还能看美景。划船的是个美女,相谈甚欢,我拍照的时候,她会静静的不划船,尽量让船稳,还指给我们哪里有知味观,我们中午要吃小吃去。

靠岸,两个人又是步行,走到杨公堤边上的知味观,准备品尝杭州小吃。网上搜到的有名小吃基本都有,就是没有牛肉粉丝。说实话,吃到嘴里,真感觉不到多好吃,同学是喜欢小笼包和蟹黄包,我吃着就不行。所以,到什么地方吃啥小吃,也就是品尝,不留遗憾,不会都让你大快朵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