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满陇桂雨 浪漫杭州梦

吃完饭继续步行回住处,想打车,司机说堵车还不如步行呢!又找不到共享单车。回到住处已经四点多了,晚上要去喝酒喝茶的计划通通取消了,太累了。洗澡,敷面膜,聊天,也是很享受。

宾馆隔壁有个超市,被那里的酒瓶吸引,过去攀谈,竟然认了个老乡。超级热情的老乡,把自己拍的视频分享给我们,让我们欣赏满陇桂雨。还给我们介绍景点,让我们改变了第二天的计划。

第二天六点多起床,路对面吃早点。油条豆腐脑,不贵还可口。吃完开始爬山,去贵人峰看看,老乡给我们说,那里能看到钱塘江和西湖。这一路,走在茶山上,茶林里,真的是人生第一次走这样的路,满是欢喜和惊奇,不停的拍照。有人在摘茶或者修整茶,是为了去掉老了的茶尖,来年才能发新芽。茶林路边偶尔会有高高大大的桂花树,仍然飘香。

贵人峰不算近,路上遇到热心的登山者给我们指路,到达山顶,看到贵人阁,贵人阁上就能看到钱塘江和西湖,可惜天气不是多好,雾蒙蒙的。

贵人峰从东边下去是虎跑公园,我们选择原路返回,因为有个古老建筑我们没去,还不想多走路。一直以为那是个景点,外面拍完,打开小门,就能进去,一路拍着往里去,里面的景色和建筑惊艳了我,兴奋的拍了好多,最后到里面大门,我有点害怕,想喊着同学一块进去,结果喊来房子的主人,给我们说这是私人住宅,坚决要求我们删掉照片,给钱都不愿意,我的心啊,疼的嚯嚯滴,只好删照片。同学听到动静,趁着空跑了出去,还好留下一些照片。非常沮丧的返回了,好心情破坏殆尽。

时间还早,我们要去断桥看看。这回找到共享单车,骑行在杨公堤上,非常享受。虽然车多,但树木参天,路边是西湖,绿茵大道在湖边延伸,两个人快乐骑行,很快到断桥。我们远远看看就行了,不想去断桥上了。去了断桥又见不到许仙,白娘子,我们就隔水看故事吧。

断桥是我们最后的景点,看完就准备撤离了。西湖周边太多景点,能看则看,不能看也没遗憾。同学是有梦想有情怀而来,她的游记写的真挚又浪漫,那是从心底流淌出来的文字,打动她自己也打动别人。完成了她的梦想,其他的都是附赠。我是一路景色全部照收,没梦想没情怀,泛舟西湖拍到的石塔上的鸬鹚让我感到幸福,删掉的古建筑照片让我心疼。放松之余还是有收获的。

一个不一样的周末,让我有了新的想法,以后就这样两个人一起,或远或近,在周末出行,总会有收获,总会遇到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