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不期而遇的美好—雨崩之行之三:初识雨崩

今天爬升不算高,从3200到3800,雪里登山,别有一番情趣。比起昨天,今天是无比轻松,没有负重,适应了高反。开始是美景绊人,走到了最后面,后来很快就追上前面的领队。到达垭口,雪已经很厚了,没过脚面了。遇到返回的人,说去不了冰湖,雪太厚。我惦记着村里的美景和同学,决定返回,既然去不了冰湖,剩下路程的风景应该与之前无异,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赶路上,还是回去欣赏美景吧。返程很快,穿上冰爪,不怕打滑。一个人可以自由的拍照,雪越来越大,帽子都湿了,身上衣服也有点湿,可是整个人很兴奋,对湿冷浑然不觉。接近村子,不下雪了,雪也化了,景致又有所不同,但不如之前美了。

回到宾馆才发现裤腿很脏,鞋子也湿了,赶快洗刷。我俩惦记着那个浪漫的咖啡屋,决定去那里吃点饭,结果人家还下班,六点才开始卖饭。但是遇见了一只可爱的猫咪—哪吒,抱着猫咪,它就睡在我腿上。它主人来抱它,它还不愿意,又回到我腿上。就这样抱着猫咪,烤着炉子,坐一下午,享受一段属于自己的安静浪漫时光。

晚饭吃的还算不错,就要的工作人员中午吃的菜,没吃他们擅长的火锅。执意要在靠近路边的窗户边吃,只为窗外景色和桌上花儿。虽然饭菜贵点,可是满足了自己的浪漫情怀,所以还是满心欢喜。

同学在村里,走家串户,也有收获。看着那些村民的房子外表破旧,屋里却是金碧辉煌,这里的居民都很富有,应该就是旅游给他们带来的收入。

雨崩村的夜晚也灯火璀璨,那只是我们隔窗远眺看到的景色。小村夜里的热闹和浪漫,是我们所不知的。我们在夜里静静的享受着房间的温暖和各自文字的快乐。

雪景真美
太漂亮了,有武侠世界中的那种飒爽之美,也有古时雪中行走的幽静孤寂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