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不期而遇的美好—雨崩之行之四:心中的信仰:神瀑

我们三人在神瀑边上简单吃了点午饭。我早上买的饼,还吃了厚道带来的,自家做的麻花和牛肉干,一听自家做的,吃起来味道就不一样。

山上吃饭,自然会有垃圾,我们用方便袋装好,想找垃圾桶扔掉,可是走了好久也没见着垃圾桶。后来,远远看见前面有绿色的桶,都高兴得说可是有垃圾桶了。前面的厚道走过去,准备扔垃圾,“垃圾桶”太满,把里面一件衣服挤掉到地上,才把我们的垃圾袋放好。我们走近一看,这垃圾桶里怎么都是衣服啊?还放的这么整齐。仔细一看,哪是什么垃圾桶,是人家的背篓,放在路边。大家笑得不行,赶快把人家背篓整理好,继续前行。后来在吃饭的地方看到人家背着背篓也去吃饭,狗蛋儿喊我们“是不是看着很眼熟”我们又是一阵大笑。

越来越接近下雨崩村了,心里突生不舍,希望路程再远一点,不想这么早结束行程,不想离开这美好的地方。再不舍还是要结束,气喘嘘嘘从下雨崩村爬坡到上雨崩村,真的是走十来步就要停下喘会气,歇歇,感慨两个村子的人,串个门都不容易。

晚饭在酥油茶那里吃的,点了三个青菜,一个汤,两碗米饭,吃光盘,口味很好,让我怀疑老板是北方人,一问才知道人家是重庆人。而且这家便宜,这些菜才100元。他家有很多猫,还有两只狗,是一个有爱心的人。

因为晚饭吃得多了,想活动活动,一个人走出宾馆,竟然遇到外甥两口子,跟着他俩溜达到咖啡屋。他俩要喝咖啡,我只是想溜达溜达,所以告别了自己返回。村里就一条小路,有路灯,很安静,一路上遇到两三个人,转角天堂里面却是很热闹,看到领队在里面忙碌着做饭。属于年轻人的夜生活。以前出门的宗旨是,最大限度去玩,回到家再补觉休养;现在是,一定要休息好,风景可以少看点。这就是年龄带来的变化。

在雨崩村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的安静,年轻人的狂欢。雨崩村的星空是不是很美!

雨崩美景多
王珏片羽 发表于 2023-8-7 14:20 作者:兰心十九号的行程是徒步神瀑,来回十四公里,用了六个半小时。据说 雨崩瀑布是卡瓦格博尊神从上天取回的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