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圣地雨崩 - 卡瓦格博初体验

过了笑农垭口,在泥泞中走了一会儿,就到了著名的笑农大本营。从早晨8点半出发,走到这的时候是11点20,为了保证时间,上山的时候并没有在此停留,直接通过了,计划是在回程的时候在此休息吃饭。

过了大本营,又走了1个小时,经过一大段的爬升,终于到了。

雨崩 冰湖,藏语叫“乃欲拉措”,原意为圣地神湖的意思。传说此湖是卡瓦格博的命魂湖,但是一路走过来,除了在笑农垭口处有些经幡之外,其它地方没怎么看到有经幡。我看到过一种说法,在藏区,一个地方经幡的多少,其实也是一种标志,能大体的表明这个地方的重要程度,由此看来,冰湖的地位远远低于神瀑。做为转经路上最重要的一个点位,神瀑的经幡简直是铺天盖地,已经多到把路都给挡住了,而冰湖这里只是在最后的爬升到顶的位置有一些经幡,相比之下真是少的可怜,所以我很是怀疑冰湖只是为了旅游开发搞出来的景点,对于本地人来说其实并不是多重要的地方,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猜测,谁知道呢。

在冰湖没有呆太长的时间,绕着湖只转了半圈,有帖子里说冰湖上方的山峰是卡瓦格博峰,其实并不是,冰湖的上方应该是巴乌巴蒙峰,或者叫卡瓦绒达峰,雪水化了之后流下来,形成了一个瀑布,我一直走到了瀑布底下,这其实是很危险的行为,因为如果一旦有雪崩发生,基本上就是要凉凉的节奏,根本没地方逃,当时并没觉得,现在想想倒是有点后怕,在这里劝诸君不要学我,安全第一。
照相打卡之后就开始返程,因为一直还惦记着笑农大本营,这么著名的地方来时直接通过了,回程可就要好好感受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