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TMB徒步日记| 穿越法意瑞,一次独自重装170公里的环勃朗峰徒步

红细胞。 发表于 2023-8-10 10:55

很漂亮
红细胞。 发表于 2023-8-10 10:54 [我的徒步路线 ...

非常厉害。
更正一下wikiloc注册以后就可以使用,也可以免费下载线路轨迹,但是要在网页界面下,在app里不可以,除非付费。
顺便说一声非常荣幸我的轨迹能对你有一些参考。
壮哉!美哉!

Day3

Lacs Jovet—Les Chapieux 免费营地

昨晚太冷了,真的没把我冻死,一晚上不知道醒了多少次,我真的是个蠢蛋,为什么有厚睡袋不带要带薄睡袋,还好撑过来了。早上听到队友们在吹口琴叫起床才知道啊我该起来了。起来后帐篷都是霜冻,硬了,拉开帐篷,外面的草也一样,昨晚应该是有零下的。

从国内带来的豆浆粉,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太舒服啦

清晨的湖边

起来赶紧煮了点热的东西喝了下去,好多了。九点钟拔营地出发,这时候太阳也升了起来,今天是个好天气。四十五分钟我们下山回到TMB的主道上,由此开启进入份爬升,七个人一支队伍,一路上有说有笑。上午十一点二十的样子我们到今天第一个山口处Col du Bonhomme, 海拔2329米,哦,对了Col在法语就是垭口的意思。路上也见到骑山地车的驴友, 不禁心生佩服, 在这种地方要同时控制人和车无疑是难上加难。今天一路山视野都很开阔, 阳光极好, 加上新朋友们一起, 走得来非常轻快。中午十二点五十我们到Refuge de la crox du Bonhomme,海拔2443m,TMB的山屋都有着极好的视野,可能这也是为什么网上常常有人说,住山屋也是走TMB必体验之一,想想坐在窗边,遥望着雪山或是冰川,饮一杯红酒配当地的奶酪,确实美哉。也暗暗在心里想着二十年后必定提前定山屋拖家带口再走一次。这次虽然没有预订山屋,但是其他的体验并没有落下,我们七个人在山屋休息了将近两个小时,点了两瓶葡萄酒, 再次上路的时候, 我甚至分不清我脸上的灼热究竟是酒精的作用还是日光过于强烈。去南法的那条徒步线路是另一个方向, 在这里我们不舍地与Gaspard告别,然后便开始了一直下降的路程。

这里啥都好,就是四处无庇护,每次上厕所都要跑好远

越看越搞笑,我是上完厕所起来拉裤子吗

出发前也要比一下, 图为Tim和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