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TMB徒步日记| 穿越法意瑞,一次独自重装170公里的环勃朗峰徒步

游完泳(洗完澡)回营地,见到一个东亚面孔,我跟朋友说,我猜这是个中国人,我要过去打个招呼。他确实会说中文,不过是马来华人,他前不久才走完逆时针,这一次准备再顺时针走一遍,是个牛人。还见到跟我打招呼的韩国阿姨们,她们以为我是韩国人,跟我说阿喇哈瑟哟!我也笑着回应: Hello, NiHao, I’m Chinese, nice to meet you(你好啊,我是中国人,很高兴认识你) 在国外徒步老是会被以为是韩国或者日本女生,让我哭笑不得。真想叫上我那帮国内的野姐妹儿一起出国徒步,让更多的外国人看看,咱中国女生一点也不差的好吗?晚上我们去营地附近的PIZZA店一人点了一个PIZZA一瓶啤酒,新鲜烤出来的PIZZA简直不要太香,吃饭的时候我教了他们我的中文名字,这会我正在帐篷里写日记,我突然听到有人叫: Wenwa,我叫文华,老外发出来的音就是文哇,我惊讶地回应:啊? 然后几个人一个接一个跟我说,文哇,晚安!

此时此刻,心暖暖的,真好!

Day4

Les Chapieux--Courmayeur 住青旅

昨晚睡得很好,很暖和。早上大家都差不多6点就起床了,他们定的是早上七点半的公交车,我也计划七点半出发。早上他们都过来一个一个拥抱我,虽然我告诉他们我应该会在晚上与他们汇合,但大家都似乎觉得我不可能赶上他们,Lanto说,希望可以在今天下午继续见到你,如果不能的话,希望你之后的旅途一路顺利,我们真的很开心能够遇到你。

巴士时刻表

粉色的车车就是这里的巴士

我出发的时候营地已经没有几个人了,其中还有跟我相反方向的,我以为这段路全程都是公路,所以大家都更愿意坐车,但是后来发现大概走了二十分钟的公路就回到了土路上,路上又遇到了一个独自徒步的印度男生,又遇到了两个英格兰的女生。印度男生比较沉默寡言,所以没有和他聊太多,两个英格兰的女生跟我一样,朋友们坐公交先走了,但是她们比较想徒步走这段路。我们都在感叹,坐车其实是有点亏的,这段路一直向着雪山的方向走,除了有点细雨风景很宜人。我走到公交下车位置的路口时大概是九点, 这时正好也遇到八点半从Chapieux开出来的巴士,所以我应该是晚Jessica他们一个小时左右,那时候我就感觉我应该是能够赶上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