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魅力舟山之岱衢之旅

自七月初千岛湖一行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了下文,接近两个月的沉寂,疫情也好,下雨也罢,这次太阳难得给了舟山一个笑脸,抓住夏日最后的尾巴,乘风破浪,海岛之旅我们势在必行。

按部就班,周五晚依旧把程老师送至溪口,还是那碗熟悉不过的烧鸭面,只是又一次换了不同的食客。

夜宵后我们继续赶路,于凌晨到达了位于舟山港码头的三江渡口,我们将会从这里乘坐轮渡带车上岛,完成这趟轻松惬意的海岛之旅。

根据舟山官方平台的介绍,热门航线大致可以分为三条:普陀、东极岛航线、嵊泗、花鸟岛航线以及岱山、衢山航线。

嵊泗线走上海比较划算,普陀线李少去过好几次,为了方便接送程老师,综合考虑后我选择了岱山、衢山这条路线。

在此航线上,距舟山本岛由近到远分别有秀山岛、岱山岛以及衢山岛,能带车上衢山岛的渡船一天只往返两趟。

为了周一能够顺利上班,我们先行预约了去往衢山岛的船票,决定由远及近慢慢玩回舟山本岛。

早早被艳阳照醒,最早一班9:20发船,晃晃悠悠到达衢山岛已是中午。三个小时的路程确实挺远。

开车上轮渡绝对是第一次,感觉特新鲜,到地方了都还不想下船,奈何今天的时间确实挺赶。

衢山岛因距离原因也算小众,一路沿着岛上的公路,几个景点一目了然,观音山是第一站。

观音山为衢山最高,车能直通山顶,下车就能轻松俯瞰全岛风景,玉佛宝塔内也能登顶眺望。

衢山岛内的景点均为免费,我们挑选了四个不错的景点,风车公路是我们此行的第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