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我是木头人吗单人单车避寒旅居自驾游180天(5)浏阳车站老房子 维新义士谭嗣同

D5. 今天才算是避寒旅居自驾游的开始。之前的四天,都是在高速上赶路,因为很多地方不是按照国务院、省zf的防疫政策办事的,所以许多普通公路,特别是县、乡道,肆意设卡,刁难、甚至是禁止外地车通过。

湖南浏阳,很安逸。早上7点我就出去遛弯,这里的气候、植被、人文和我们东北截然不同。感受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先从这个地方的早市开始。

逛了一会儿早市,走到一个“夹缝”早点铺,早点花样繁多,看得我眼花缭乱,我点了两个菜卷一碗绿豆粥。9块钱。这里的小菜随便夹。

吃完早餐,回到宾馆,打开笔记本电脑,查看一下浏阳市的地图,熟悉一下环境,确定几条线路,几个街区,然后就开始去钻小胡同了。

如果你想深入地了解一个城市,你就必须去钻小胡同,小胡同才是一个城市的真实灵魂所在。小胡同大乾坤。差不多每一个城市,都有老巷子、老房子。这些都是这个城市的历史,也是这个城市的现实。

穿过一条老街区,就看见一个小广场。曾经的浏阳火车站,就在这里。也应该是浏阳当年的地标建筑吧。

历史课本学过戊戌变法,知道谭嗣同这个人。也知道湖南省有一个浏阳市。但是真的不知道谭嗣同的籍贯就在浏阳。他的故居位于浏阳市淮川街道北正南路101号

谭嗣同(1865—1898年),长沙浏阳人,中国近代著名zz家、思想家,维新派人士。所著《仁学》是中国近代思想史中的重要著作,被誉为“19世纪末中国的《**宣言》”。早年曾在家乡湖南创办时务学堂,主办《湘报》,宣传变法维新,推行新政。1898年,谭嗣同参与组织戊戌变法,失败后被杀,年仅33岁,为“戊戌六君子”之一。

湖南浏阳,还有一位德高望重的改革派人物,明天就去瞻仰他的故居。

晚上在浏阳市金沙中路的553餐厅吃饭,一盘香菇炒肉,一盘炒青菜,一瓶啤酒,赠送一碟花生米,45元。味道北方一些,所以吃得比较可口。

未完待续。

我一个湖南人都没有去过浏阳
等待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