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让心跟梦一起飞 新疆伊犁花旅(一) 桂林--乌鲁木齐

这些年,一年一次的年假,就会争取一次远行,十天,二十天,甚至一个月,让心跟梦一起飞一会,暂时脱离被习惯的工作和生活,让环境在熟悉和陌生里转场,,去陌生的远方追寻梦里的风景,偶遇不一样的人和事,然后是带回一堆被朋友戏称为“垃圾”的海量照片,花上半年,一年,在那些垃圾堆里淘宝,在那些“垃圾堆”里自我沉醉!

09年去西藏,认识了一帮重庆的朋友,那样的朋友在现实中一辈子也碰不到几个,或许是物以类聚,相处虽短,但,总能相知。。。。。

于是,我们有了这次新疆伊犁再次同行的缘分。

今年的长线其实最初是在2个地方摇摆,纠结!

“10月的西藏的四大名沟珠峰东坡徒步”和“6月的新疆伊犁花旅”,前者是高海拔艰辛的路途,后者是一次休闲FB的旅程。

四沟对身体体能和装备都有专业要求,很动心,也很纠结!

四沟队员的竞争也非常残酷,20几号人才挑8个,虽然,简单姐一再说我能,我行,但还是没有信心,这个垫底的都也轮不到我,简单姐的力挺,我现在还是以候补队员的名义在四沟群里混,要不早给踢出来了。

一天“简单”姐跟我说,“秋,我昨晚做了个,梦到你说不去四沟了”,并说她的梦一般是蛮准的。

心底,一惊,那几天也是我最纠结的时候,也是正想狠下心放弃四沟的时候,但一直很难说出口,她却先把我心里话说出来,如此,便对四沟彻底的S了心,既安下心来做伊犁的花痴梦。。。。。。

对于伊犁,在2010偶然的看过无忌论坛LEE先生的伊犁行摄的帖子后,就动了极其强烈的凡心,中毒的不能自拔!事与愿违,那一年,秋天,去了新疆一个月,南北疆都走了,唯独,伊犁是个空白。

年初,和寒梅一起开始研究并初拟伊犁花旅的时间和线路行程,整整几个月全身心的在搜索伊犁的相关攻略与资讯,每天满脑子浮现的都是伊犁那些梦里花开的地方,一打开电脑就是看伊犁的帖子和图片,和寒梅聊的话题除了伊犁还是伊犁!。

看着网上和攻略和毒片,让人浮想联翩,花痴啊,仿佛就已置身在那繁花盛开,百花飘香的伊犁大草原里。。。。。。。

梦想的翅膀已经开始飞翔,我们要在赛里木湖露营,幸福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要多带几条美裙子,让裙裾,在赛里木湖,在喀喇峻,在薰衣草地,在红花丛中,飞扬,飞扬。。。。。。

每每想到这即将要实现,浪漫而又美的梦,两个花痴啊,都在幸福的傻笑。

可是,做起行程来才发现,伊犁的花并不是在同一时间盛开的,5月中到5月底天山红花,而 薰衣草是6月中旬才开,两者都要兼顾,真难。寒梅根据花开的次序做了一个走回头路的分段包车加班车的行程,虽然有些绕路,但来一次新疆不容易,希望一次尽可能把赛里木湖金莲花,薰衣草,天山红花,喀喇峻紫花一次得以成全。

时间有限,银子有限!绞尽脑汁啊,细化行程,尽量的想把行程的方方面面做到最详细。

做行程的日子真的不堪回首,太崩溃!

从开始的豪情万丈,到筋疲力尽,行程策划虎头蛇尾的被搁浅。最后打算到时候带上一张地图就出发。

很长一段时间不愿去碰那些与伊犁相关的东西,暂时的,解脱!

但后来,寒梅还是说阿秋继续吧,把后面的行程完善一下,我真想说,姐饶了我吧!

此行,并不是几个人的团队,身后是有十几双眼睛在看着你,想偷懒都不成,责任于心,线路方案一直在和寒梅商量讨论中细化再细化中修改,折腾出了多种的出行版本,“包车版”,“租车自驾版”,“班车版”。。。。。。

租车自驾的事久久没能确定,最后以“班车版”为主打参考以不变应万变!

好事总是多磨,直到临出发前几天,寒梅才给我们带来好消息,旷野大哥联系租车自驾终于可以确定下来,于是熬更打夜的把“班车班”修改为“租车自驾版”得以完结,结果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实施的却是“包车版”。。。。。。

关于人员都是朋友带朋友,结果是浩荡的16人的队伍,14人来自重庆,2人来自桂林,旷野大哥是临出发才决定加入的。

身未动,心已远,重庆的13人都已早早的在3月初买好了往返程的机票,我们桂林的2个是最迟出票的。确定了人员行程和用车,那么就是等着出发了。。。。。。

好 ,让时光倒流,让记忆回到曾经,回到那些梦旅花开的日子。。。。。。

D1天: 5月27日

桂林-----西安----乌鲁木齐

交通:桂林-西安-乌鲁木齐,东航联程,西安中转,机票890元 ,基建100元  ,燃油280元  合计1270元。

两江机场:10:30起飞    到达西安咸阳机场 12:15

西安咸阳:14:30起飞    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17:50

住宿:乌鲁木齐交通宾馆。 双人普间60元/间  公共卫浴

天气:桂林 雾 22-28C度。乌鲁木齐  晴 13-22度(因为挺怕冷,出行天气也是个关键,所以就有心的记了下,后来的不少地方偷懒没记)

出发的日子就这样快的到来,麦子说“叶子,你明天就要出发了哦,羡慕啊又去新疆,兴奋不”? 努力的搜索,现状的蛛丝马迹,心是如此平静,找不到一丝兴奋的痕迹!

那些每次出行前心潮澎湃的感觉哪去了?也许这些年出行成了习惯,激情在习惯中渐归于平淡的因果。麦子说有同感,之前她到泰国自助游那一伙人也没有几个兴奋的,即使,是那么的喜欢远行。

不管如何,梦想即将照进现实,出行时间开始倒计时。

开始整理收拾出行物品,需要的东西太多,全套露营装备,摄影器材,御寒换洗的衣物,洗漱用品,药品等等品摆了一床,取取舍舍,55升的背包装了又装,折腾到凌晨,装包的工作才得以圆满消停。

一夜没睡好,并不是激动,而是担心睡过头,赶不上机场大巴。。。。。。

一早,搭民航的大巴到达两江机场。

飞机正点起飞,缓缓滑行,升起,升起,飞进云端,飞向梦的远方。。。。。。

值机的时候就特意的要了个靠窗的座位,就为能看到窗外的风景。。。。。。。

机翼掠过皑皑的雪峰 -------让心跟梦一起飞。。。。。。

云朵在山峰游弋,一片,圣洁的净土。

天山山系 博格达峰,遥远,宁静

桂林-西安-乌鲁木齐,7小时后安全降落抵达乌鲁木齐,东航的飞机,比坐大巴还累,让我疲惫不已!

搭民航大巴到明园站下,然后步行到交通宾馆,经过博物馆门口时,却意外的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阿秋。。。阿秋。。。!!” 疑惑的瞬间 ,大表哥和大表嫂已经神奇的出现在眼前!

啊!怎么,那么巧,居然在这偶遇!原来大表哥得知我们到了,带着其他朋友提前结束了红山游览,特意赶回来的接我们的,这个,这个,让我稍有不安的同时也有着说不出的感动!

在交通宾馆,见到了先到的西藏行的两位好老友风雅和正确,缘分让我们相识,又让我们再见相逢!

安顿好住宿,一行人出去吃晚餐,由于明天全体人员才到齐,暂时今晚就不聚餐,各自随意!

于是,走着走着就散了,曾经辉煌的五一夜市经打听已经没有了,LX嚷嚷着要吃羊肉串,街头随意找了一家,味道不怎么样,咸!晚餐和LX各自要了碗面15元,那个胃可真是有点抗拒!难吃啊!

舌尖上的乌鲁木齐之一:羊肉串,但据本地人说乌鲁木齐的羊肉串有些是牛肉替代的。

吃过晚餐,回宾馆,经过一座人行天桥,蓝色的天幕,乌鲁木齐的夜色,多美好 !

D2天:5月28日

乌鲁木齐

今天除了我和LX,其他队员都去天池一日游,对于天池不是有特别深的情节,尽管风雅怎么游说,我还是没有动心!

昨天飞了一天,有些累,只想在乌鲁木齐呆着,睡个懒觉,然后随意的去那转转都行,LX随我也不去了,N年前他也去过,对于他也没什么遗憾的。

乌鲁木齐的初夏,晨,如初秋般微凉,盖着薄被,呼吸着比内地干燥的空气,在刺目的晨光中醒来,才8点呢,睡个懒觉的小小愿望泡汤了(新疆与内地时差2小时,8点相当于内地的6点)。

大表哥去天池前,千叮咛万嘱咐的交代我,“阿秋,你今天一定要负责给下午到的寒梅4人预定房啊”

嗯嗯嗯,我应承着。

后来,才知道这个大表哥交代的任务看似轻松,其实真折腾人!

没有想到宾馆的住宿如此紧张,虽然在一早出门前就交代前台服务员给留房,但最后寒梅到达宾馆前才有客人退了间钟点房,好歹才订到了2间标间,虽然贵点,住的终于有了着落!之前真是让人心情复杂郁闷不已。

大表哥他们出发去天池后,我说,“LX ,去博物馆吗,很近的”  这家伙直摇头,“楼兰美女哦”,再摇头。哎,真没劲!

不知道乌鲁木齐哪好玩,那么去大巴扎吧,终于没有摇头,意向获得统一。

大巴扎是个大集市,购物的地方,我们却是没有购物的打算,旧地重游,还是对大巴扎的建筑和来往飘过的民族风情情有独钟!

乌鲁木齐大巴扎

具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情的建筑

大巴扎,五星红旗醒目飘扬,肯德基也无处不在

大巴扎里,新疆的一些乐器和非常有名的英吉沙小刀

手镯

新疆干果

一直听说乌鲁木齐的烤包子非常有名,这是二道桥街旁的摊子,阳光下的烤包子闪耀着诱人的光泽。

烤包子的老板非常热情,主动跟我们这个帅锅说来一张,于是,拍下了这桩“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买卖。

红山市场附近的阿布拉馕非常有名,地址:西虹西路104号,在友好南路过去很近

寒梅一再交代要买阿布拉馕做路餐和备用食品,3元一个,我们买了8个。慕名而来的人不少,不过我们运气不错,当时排队等候的人不多

阿布拉馕的确的亚克西,这个在我们后来的行程中品尝后得以验证,不但味美色香,放4-5天不变味。

气罐和馕都在红山市场附近买到,任务完成,于是,这锅锅乐滴,左手一袋馕,右手一箱气,,身上还背个小包包,晃起猫步,2站路算啥,走回去。。。。。

晚上9点半,乌鲁木齐的黄昏,夕阳。。。。。。

今天的晚餐,计划是等到寒梅4人到乌鲁木齐后,全体人员一起到之前说的五月花聚餐的,但谁也不知道五月花在哪里,虽然据说在乌鲁木齐挺有名的,对于我们还是不太好找,都没去过。不知谁说,伊犁回来再聚吧。于是我和LX饭也没吃就跑红山立交桥拍夜景去了,没想到后来寒梅说他们还是在别家餐馆聚了,吃了啥啥啥的,一帮人出发前好歹腐败了一回,可怜我和LX回来吃的是泡面!(寒梅他们是在附近聚了,吃了,但地方不是五月花,是我听错,在此更正,向寒梅致歉!!!)

红山立交桥上拍的,乌鲁木齐,夜幕降临,华灯璀璨,光芒四射

准备好三脚架,快门线,相机设置到手动模式,快门调到bulb。然后:设置几组不同的光圈,快门组合;光圈16-22,,分段尝试,快门从9秒到50秒,要多拍几次看实际效果来参考调整。

车流刷刷而过,美丽的光影轨迹。(曝光时间 29.4秒,光圈22,ISO100 )

时光匆匆,飞逝如电。。。。。。

光影轨迹,梦幻

长龙飞舞

对于这样拍夜景车灯的光影轨迹还是第一次,昨晚拍的人行天桥上,没带脚架,快门线应该不算。说实话在桂林的确没有这样兴致来拍过类车灯的轨迹,但这下我们却是拍的如痴如醉,如果不是夜风渐凉,又是饿了,不知道拍到什么时候才回去。但这个雅兴在伊犁走了一圈再重返乌鲁木齐后,却也再没有如此的兴致!

夜深,回到旅馆,才知道车子的事已经确定下来,两台商务车,带司机。明天一早8点准时出发前往赛里木湖

吃了些泡面后,收捡部分有物品,没有热水洗澡只能自己烧些水擦擦将就,折腾完,已经凌晨1点多,休息!

明天的行程。乌鲁木齐--奎屯--赛里木湖,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