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让心跟梦一起飞 新疆伊犁花旅(七)那拉提--巴音布鲁克

D10天: 2012年6月5日

新源——那拉提

那拉提,全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世界著名的四大河谷草原之一,名气很盛啊,却并不是专程而来,行程里的计划是路过,并不是必去的,毕竟是太商业化的地方,但时间充裕顺路就去看看吧!            新源县城到那拉提也不到100公里,路途也不曲折,但是我们对新疆的东东都拥有无比好奇的心,一路上,逛逛路边集市,瞧瞧那些集市的羊啊,马啊,偷偷的拍下那些很有新疆风情带着毡帽聊天的老头和赶集的妇人,然后又溜到麦田里马叉,慢悠悠的晃啊,到那拉提已经中午了。       那拉提游览分河谷景区和夏牧场景区两条线游览,打算今天就去河谷景区,没想到搭错车去了夏牧场。       车子盘上一个蜿蜒曲折的山岭后是一派的碧绿,大片,大片的草原延伸到远方雪山的脚下,美的,宽阔,无际!       搭车游览,不太尽兴。于是,搭返程车在半道下,徒步一段。       禁牧的缘故,草原植被保护的很好,满目的青绿蔓延,路旁野花绚丽多姿,蒲公英,勿忘我,更惊喜的是看到有黄色的虞美人.........       草原边缘就是绵延的雪山,而天空开始阴郁起来,乌云在天边越来越近,一场风雨要来了,在无遮无挡的草原上,风起,雨落,顷刻寒气袭人的如落入冰窖里,忍不住的双手抱紧了自己,啊!好冷啊!        美丽冻人的那拉提..........       傍晚,在景区外的巩乃斯河堤边扎营。营地附近有酒店和度假墅区,整个环境几乎一尘不染的洁净,是否会有人来轰我们呢,把五颜六色的帐篷落在这里也有些太过于张扬。天色不早,商量后决定先扎了帐篷再说!       忐忐忑忑的扎好帐篷,洗菜做饭的忙碌起来,偶尔的会有一两个的好奇的路人过来瞧下,并没有遭到什么骚扰,之前的担心也许是有点多虑了。       暮色朦胧,天边,那一片让人温馨的,红红的晚霞渐渐的离去,夜色渐深渐浓,渐渐的吞没了营地,也吞没了五颜六色的帐篷的那份张扬........

新源到那拉提路途,一望无际的麦田 .
一路花香,今天第一次见到了黄色的虞美人,少见多怪,惊喜!
..绿岛那拉提,长路总是奉献给远方.......
...那拉提,美丽的夏牧场
..雪山云杉下散落着几处毡房,那拉提虽然是商业化了,但还算好,景区除了区间车和一条公路其他大多是原生态的景致
...那拉提,再见,勿忘我.......

..风雨欲来,迎着冷峭风徒步...景区门口外,景色如画
..不远的远方,绿色的山脉,风起云涌........

.那拉提的傍晚,黄昏即逝,流云如梭.......

..夕阳下,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即逝的阳光如此温柔,我喜欢这样的时刻......
..河堤,路旁,这既是我今夜的家........

..夕阳远去,明日又是天涯.......

D11天: 2012年6月6日

那拉提---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

那拉提河谷景区:

天亮,路旁的营地就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了, 赶紧把帐篷收了。       早餐后搭区间车去昨天没去成的河谷景区,车票门票是两天通用的。刘师傅也很有兴致的跟我们一起进去逛。河谷线的景色除了一大片的油菜花让人眼前一亮之外,其余没有什么可以让人精神振奋的地方。

我们竖起大拇指夸:“刘师傅 ,真牛!”(中间带墨镜的就是我们的司机刘师傅)

很难得聚得齐的我们8人与师傅的集体照。

那拉提,再见~~~~~~~

那拉提——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

中午告别那拉提转道去巴音布鲁克,去追逐传说中的九曲十八弯的九个太阳。      那拉提出来沿着巩乃斯河谷前行,一路高山河谷,森林草原,风景如画。离开绿草如茵的巩乃斯河谷后开始一路的盘山上坡,翻过一个积雪很厚的达坂后就告别了北疆,进入了南疆辽阔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中国第二大的草原哦,路旁的小山包上很热情的写着“巴音布鲁克人民欢迎您”,巴音我们来啦~~~~      差不多下午5点到达巴音布鲁克镇,跑在前面的大表哥早已替我们预定好房间,背包行李往房里一扔,马不停蹄出发,必须7点前赶到九曲十八弯看日落。      买了门票搭景区区间车一路的颠簸,天气热的车厢如烤箱,四处草原枯黄尘土飞扬,没劲,累了倦了,去九曲十八弯的路真的感觉好远好远,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才到,想起天鹅湖怎么没去呢?问,早过了。为什么不去呢?说,为了申遗修路的暂时不开放了。      车到了山脚停了,还需要迈开双腿或者骑马才可以到达看日落的观景台。      于是,骑马的,徒步的如赶大集似的争先恐后的往山顶涌去,都生怕错过了那场日落的盛宴!      疾驰而过的马扬起让人窒息的尘灰,让人不恐怖及..........      不紧不慢的我和风雅就落在了后面,天高云低,蓝天白云似触手可及,远远的观景台,渐渐的汇集了越来越多如蚁的人群.........      在山顶,在风里,等待,太阳渐渐的落下去,没有阳光的山峦也冷峭起来,渐渐的冷的受不了的人三三两两的退去,担心没有回程的区间车我们守到9点半的时候也下了山,九曲十八弯的九个太阳又成了遗憾!

.离开巩乃斯河谷后开始一路的盘山上坡,翻过这个积雪厚厚的达坂后就告别了北疆进入荒凉的南疆

...6月的冰雪呢,兴奋的在高高的雪墙上扒个爪印........

..当然到冰上溜达下也是必须的节目。

..流水成冰啊,忍不住的姐们几个又疯了.......

..翻过积雪很厚的达坂进入南疆,也进入了中国第二大的草原---巴音布鲁克大草原..这里大片大片的紫花,只可惜今年遇上了10年不遇的干旱,草地一片枯黄,紫花却是倔强的到了花期就绽放...这样大片的紫花如果有碧绿的草原陪衬该是有多美,没出息了,又勾起了对喀拉峻的紫花的痛了.........拍花的姿态我还算优雅的,看我后面那个姐,估计拍的一定是大片了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畅游“花海”了,依依不舍离去.如此蔚蓝的天空,这样的景色,没词了,只能老套的再说,风景如画.........

快到巴音布鲁克镇了,天高云低,雪山荒凉

风吹草低见牛羊,又见到这些散落在草原上可爱的珍珠.........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都纯净的一尘不染.......
.看见路旁小山包上写的字,不由的跟着默念------巴音布鲁克人民欢迎您!

搭景区车到九曲十八弯的山脚下,然后徒步上山去观景台去看九曲十八弯日落。天空真蓝,一步一景的真是好看!
.蓝天下的白云,好低好低,低的让人动心的真想去摘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