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雨中登泰山

[复制链接] 查看:2066 | 回复:8

迄今为止,登过四次泰山。第一次是学生时代,和同学们夜登泰山,留下的记忆是登泰山的快乐和南天门的人山人海,还有回来后的一瘸一拐一个多星期。第二次是十多年前和家里领导一起坐车到中天门,也是夜登泰山,山顶等日出冻的哆嗦,下山累得疲惫不堪。第三次是去年冬天,跟着户外走驴道,非常轻松愉快登上泰山,一路冰挂残雪给了我们无限快乐,山顶阳光灿烂,和煦温暖,可是给我的感觉那不是泰山,就是爬一座山。于我而言,爬泰山就是台阶,人山人海,疲劳疲惫和山顶的寒冷。

所以,这次雨中爬泰山,对我来说,相比于去年,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爬泰山。所以要记录,是因为收获了美景和感慨。

早上从泰前宾馆出发,到达红门,进景区,冒着雨,走台阶,终于找到了爬泰山的感觉。一路上人流络绎不绝,虽然下雨,不影响心情的美好。

后来,雨停,却是越来越累,越来越冷,大风把路边摊的遮阳伞都刮歪,我有时候都站不稳,所以遇到大风,我得赶紧抓住同伴的衣服,这样心里才踏实。路上见到一家三口,两个人和路边围墙形成包围圈,严实的护着中间的孩子,不让大风刮到。

一路到达中天门,南天门,天街,山顶太冷,根本无法在大风的天街上等候同伴,只能去饭店里面,要上一碗面,坐着吃点饭,暖和暖和,等待同伴。

真的是等了好久啊,我们才开始继续登顶玉皇顶,从另一条路下山。这一路,心里是有懊恼后悔的,这样的天气不该来。山顶等人也是心存微词的,饭店坐等将近两个小时呢!

可是,在看到美景的一瞬间,我忘却了所有的不满后悔。即使冻的双手发僵,也要不停的拍照。这样的美景,我是第一次遇到,也是我在泰山上,看到最美的风景。

• 快乐小伙
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任何时候,都要心存感恩。如果没有下雨,不会有这种美景,如果没在山顶等待那么长时间,也不会看到如此美景。雨水遇到冷空气,在树枝、松针上形成白色的冰凌,远看像雾凇。山顶云雾缭绕,山下却是空气通透,清晰无比。可能别人一眼就能从山顶看到山下的城市,我这样的眼神需通过照片看到山下的人间烟火。

没有白受的苦!你付出多少艰辛,就会收获多少美好!古人有言:……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用到此处,自觉非常恰当。下山的路,好走却很漫长。漫长的路上,有漫山遍野的黄色连翘,有如繁星点点的紫叶李花儿一树又一树,还有艳丽的桃花,娇美的杜鹃花,一路美不胜收。更有早春的嫩叶,绿的发亮,在墨绿的松树和褐色的山体之间,与繁花相伴,更加耀眼。

在此也要感谢此行的朋友们,完美的安排和贴心的陪伴,让我有了如此美好的泰山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