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大五朝台

东台上的游客最多,我们能走到这里也基本预示着五台圆满了。

走完东台现在对于我们来说也只是时间问题,朝台结束后,我则原路返回。

回到鸿门岩带上四个人的装备,乘车下到台怀镇寻找住宿。

风姐没有门票,其余三人横切下东台直达台怀镇后我们再做会合。

计划不错,至少我不用再徒步下山了,时间也富裕,可以安心朝台。

望海寺下的东台望海峰海拔2788米,供奉着聪明文殊。

据说每当旭日初升霞光万道,东台顶都会完全沉静在一片云山雾海中。

这次我们在西台“观赏”日出,在东台“目睹”日落,也算出其不意。

东台顶,不光有文殊菩萨的金身,还添了观音、普贤、地藏王等菩萨铜像。

看远处云海翻滚,听满山梵音缭绕,内心深处无比的平静与空明。

在东台顶发呆的时间有点长,直到天色开始昏暗,才慢慢离去。

小伙伴们已然开始下撤,很快便不见了踪影,而我则继续慢悠悠的一瘸一拐朝着鸿门岩走去。

提前联系好了五台山当地的户外组织读书登山音乐俱乐部,与司机大哥一路侃至台怀镇,把我送到约定地点后,再与小伙伴们会合。

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五台山的朝台之旅也在夜幕降临前圆满完成了。在这里要感谢陈军大哥的找到北书舍,还有就是水神庙里甘甜可口的清泉。

五台山,那么的安静、宽厚,承载着那么多的生命和信念。能来一次五台山朝圣,是对信仰的坚定,也是对灵魂的洗礼。人们常说“只要你来五台山,文殊菩萨都会与你相见”,带上信仰,明心见性,见性成佛。当你能看见自己的本性,那么,看见文殊菩萨就不远了。

拍的秋景五台山真美
事在人为 发表于 2023-8-17 13:34 国庆回巢也有一段时间了,种种原因游记一直停滞不前,最近稍许空闲,躺在床上回忆梳理着山西的见闻,思绪万千。大五朝台是一 ...

到处都是人人人,看到眼晕。
从北台到鸿门岩9公里,一般三个小时以内就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