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玩转山西

对于我们江浙沪的游客,所有的头道门票全部免费,景点的诱惑力还是蛮大的,要不是时间关系,下雨都阻拦不住我上恒山的决心,这点实属遗憾。

恒山与悬空寺在淅淅沥沥的雨水中匆匆结束。到大同天气逐渐转好,在司机的推荐下,我们吃到了大同经典的削面。傍晚夜游了大同古城。

大同古城,我是第一次听说,也许脑海里一直浮现着平遥古城,所以一开始对这座大同古城并没怎么上心。

大同作为边塞重镇在明代尤其重要,是明代的九边之一,城墙修的十分高大。十多年前耿书记又主持了大同城墙重修工作。

一路上都在听着耿书记的故事,给我的感觉到了山西,好像没有人不认识耿书记。了解到他虽然已淡出公众视线好几年了,但至今仍抹不去大家对他的爱戴与敬意。

古城真的很大,比我想象的还要大上不少,阴差阳错的原因,我与查哥、小辰哥他们分开了,那就所幸顺其自然,由他们走城墙,以上帝视角俯瞰古城。

而我则骑上小黄车兜兜转转的在古城里寻找些烟火气。夜色下的古城,在灯光的调配下确实别有一番韵味。

今日的行程充实而又紧张,到达酒店虽然也只有八九点的样子,但我已经觉得很累了。躺在床上思索着明日的行程,不知不觉已进入梦乡。

昨日的行程或许有些许遗憾,但总体来说很顺利,今天是十月四号,同样是比较充实的一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位于大同的云岗石窟。

上午准备一览石窟,如果还有时间,就再去大同古城一趟,因为里面的小景点都是白日开放,顺带再去感受一下白日古城的喧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