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皖北——皖南的电动车之旅

时间:10天
路程:1528km
目的:带着儿子去看看皖南的风景,为他的童年添加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路线:
Day1:太和县-霍邱县148km
Day2:霍邱县-六安市-舒城县-汤池镇187km
Day3:汤池镇-庐江县-青阳县155km
Day4:青阳县-陵阳镇-太平湖-黟县136km
Day5:黟县-徽州76km
Day6:徽州古城-绩溪县-宁国市112km
Day7:宁国市-蔡村镇-南陵县-荻港镇153km
Day8:荻港镇-无为市-巢湖-合肥市164km
Day9:合肥市-寿县古城144km
Day10:寿县古城-凤台县-插花镇-太和县161km

临行前,被问到最多的就是路上没电怎么办,爆胎怎么办,下雨怎么办,高温怎么办?
我说看着办。
   就像生活虽有委屈,有缺憾,有疾病,有灾难,但每个人仍会竭尽全力的充满期待的活下去!
暑气虽未消,秋风已渐起!
Day1:太和县-霍邱县148km一路上我们发现了从大豆到水稻的渐变,经过了桃源般的村落,见识了飞扬的尘土,坐了淮河上的汽渡,走了漆黑的夜路/:coffee
赶在早秋,流浪到徽州---父子俩的电动车之旅

第一天精神饱满,就算大太阳也无法阻挡我们的热情,一口气跑了五十多公里才停下来喝口水。

省道317从阜南到六十里铺段,两边栽种了很多荆条,记得小时候父亲经常把这些枝条砍回去编筐,编成的筐又笨重又结实。

南召镇的淮河大桥在修建中,无法通行,只能顺着坝子往下游坐汽渡了,无意中闯进了一片村庄,背靠稻田,面朝淮河,出门就是淮河大坝,傍晚时分,鸡犬之声相闻,黄发垂髫怡然自乐,真如桃源般宁静甜美。

淮河上的落日

坝子下的羊群

沿途经过了两个汽渡都停运了,问了一下当地人,说往下游5公里还有一个汽渡,夜间也营运,于是我们父子二人策马扬鞭,直奔了过去。还好村民所言不差,7点左右还有大车通行,汽渡费5元。

今天的目的地是霍邱,过了淮河已经7看多,天色渐黑了下来,儿子说要一鼓作气到霍邱再吃饭,我问他走夜路怕不怕,他说不怕。八点二十分我们到达了霍邱县城,先去吃了东西,然后住下来,又出去逛了一下夜市,买了点水果。

• 半隻煙
  • lbyga
  • 小渔民
  • 快乐小伙
  • lhcyg
  • zhb001
楼主跟帖发
我喜欢的旅游方式。
我骑电动车从南昌出发,正在去重庆的路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slsyw 发表于 2023-8-18 09:09 我骑电动车从南昌出发,正在去重庆的路上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羡慕羡慕,以后多多交流

Day2:霍邱县-六安市-舒城县-汤池镇187km
一觉醒来快八点了 ,其实暑假的天气,早晨六点出发是最好的选择,景色又好又凉快。但我因带着孩子,本就是出来随意的流浪,体验旅行的乐趣的,所以没有整那么累,也算给自己找个睡懒觉的理由吧。
在霍邱县城简单的吃点早餐,然后一路向南,继续流浪,途中看到了成群的白鹅,展翅的白鹭,巨大的王莲,碰瓷的彩蝶,偶遇的暴雨,顺便泡个温泉,写个暑假作业😁赶在早秋,流浪到徽州---父子俩的电动车之旅

出发前在酒店门口来个亲子照
省道245上车辆不多,乌黑的柏油路
经过鹅乡固镇,这个是镇,蚌埠有个固镇县,固镇镇素有“中国羽绒之都,皖西白鹅之乡”美誉,口号喊得真大。
赶在早秋,流浪到徽州---父子俩的电动车之旅
车辆多的路段就改走县道或者乡道,有些小路也很干净
路边的水稻开始扬花了,同一片土地,水稻的成熟期相差很大,有些还在拔节,有些已经灌浆了。不像皖北地区的小麦几乎都是同一时间播种发芽和成熟收割。
好大的王莲叶片,以前只在书上看过王莲,据说叶片直径可达1米,叶片能托起一个小孩,看来此言不虚。
赶在早秋,流浪到徽州---父子俩的电动车之旅

到达六安郊区,上午骑行了90多公里,准备在六安吃饭休息,避避骄阳,下午三点多再走。

想起来一句诗,西塞山前白鹭飞,下句是什么来着?
一只蝴蝶迎面扑在我胸前,钻进我防晒服里,这有点受宠若惊啊,怎么回事兄弟们?这是哪个美女化蝶了啊。
我们观察了一会把它放行了

傍晚时分到达汤池镇,住在金孔雀度假村,服务员说,今天上午好多团建的人刚结束,现在整个大厅人去楼空,冷冷清清,哇,人少我最喜欢

办好入住后,先来泡个温泉,同样人少。汤池镇的温泉是旅游产业支柱,几乎每个度假村酒店都有自己的温泉疗养中心。
赶在早秋,流浪到徽州---父子俩的电动车之旅
这个鱼疗池子还需要单独收费18元,小鱼被喂的真的很肥很强壮。小孩愣是在鱼疗池里蹲了一个小时,真有耐心。

旅行路上还带上了暑假作业

• lhcyg
坐井观天戴墨镜 发表于 2023-08-18 12:23 [c ...

点赞
发自8264小程序
小小少年是个不怕吃苦的娃娃!赞一赞!

Day3:汤池镇-庐江县-青阳县155km又是充满激情的一天,今天要跨过长江,进入皖南山区了。早晨睡到自然醒,收拾衣物背包后,就去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厅,结果服务员以为没有客人了,就提前十几分钟收了。我们到了以后,服务员感觉有点歉意,立即又准备了好多食物。

从汤池镇翻山路到柯坦镇,路况特别好,一路空气清新,和皖北完全两个风光。
赶在早秋,流浪到徽州---父子俩的电动车之旅
经过庐江县时,一个骑摩托巡逻的交警停路边执勤,被一个骑三轮车的老年人直接撞在了交警和摩托上,咣的一声,还好人车都没事。我们没作停留,也不知道具体什么原因。
继续南行看到这个提示牌,那还有什么说的,走起吧
一路爬坡,有些路段坡度很大,电瓶车载着我们两个很是吃力。
赶在早秋,流浪到徽州---父子俩的电动车之旅

在一个小山头上发现了好一大片蓝莓。
皖北地区可能天气原因,很少有蓝莓园,我曾试着种过一次,接的果子又小又少。不像这片蓝莓,又大又多。儿子特别喜欢蓝莓,我们就停下来摘了一把,真的很过瘾。

为父子俩的快乐出行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