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游览四省东南西北山川美景,体验四季春夏秋冬气候变换

(98)

今天的风浪有点大,临近午饭的时候,倚靠着船舱视频分享美景,就把我新买的太阳帽吹没了,略显郁闷地拍完;沿途美景不断变换,还有几处水质监测站,里面应该有我参与设计的项目产品吧?!

楼上的旅行团中午吃现抓的大头鱼火锅,我自己吃一份简单的青椒肉丝;

(99)

(100)

船上还有一位来自上海的车友,时不时下楼跟我闲聊交流,毕竟我俩都是难得一见的欧亚马的折叠车;他的安全帽防晒又透风,还说千岛湖要下雨了,定了下午回去的车票;像杭州到上海这段路况再好他也不骑,都在路上当人肉吸尘器没意思;

(101)

(102)

(103)

下船从码头出来,就是秀水街,转了半圈绕出来了,沿湖绿道开始环骑一圈;

骑车的人很多,各种各样的;路况也是非常友好,观景点、景区驿站,还有临湖的星级酒店;

(104)

骑行到上江埠大桥之后,就不再热闹了;而我的旅程还在继续;

(105)

(106)

往后走会时不时出现观景点,散落在环湖绿道附近;

(107)

今天又降温了,从40℃的江西到24℃的安徽,到今天只剩15℃的浙江千岛湖;套上薄薄的防晒外衣,穿上白色长袜,袖套、面巾、手套,一通乱搭;

以至于遇到几次打招呼致意的车友,除了互相加油,还有惊叹我是穿拖鞋的骑行大神;

(108)

在大墅镇吃过晚餐,这西红柿蛋汤的美味是一家不如一家了;打听了一阵消息后,前往下姜村景区露营;

(109)

(110)

下姜村的民宿好多呀,转悠了一圈,选好了营地,开始搭建我的温馨小屋;然后在景区的高级卫生间,清洁完自己,就躲进了小窝;

-------------------------------------------------------

D7,10月6日,阴、偶有小雨,骑行93.6km。

下姜村-枫树岭-汾口镇-姜家镇文渊狮城-竹里观景台-千岛湖大桥-阳光大酒店

(111)

在印月廊里,这一觉睡得太舒服了;半夜里还下了小雨,我在溪水声中沉睡浑然不知;收拾的时候,廊外小朋友羡慕得吵闹,也要体验户外帐篷宿营的快乐;

(112)

(113)

在枫树岭吃过早午餐,做了检测后,慢悠悠地出发了;

(114)

千汾线是环湖的精华部分,汾口镇吃过午饭,再点上一瓶冰可乐,思考着今晚和明天的安排;

(115)

(116)

午后出发,偶有飘着细雨,接着行进;再来了一阵暴雨,进亭子躲雨;然后好几拨骑行拉练的青年男女,唰唰唰地从我眼前溜走;

(117)

文渊狮城,重新考察勘探的这座沉入湖底的千年古城让人惊叹和新奇;复古仿建了这一座新城,让我们能身临其中,感受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城崇焕新生;

(118)

(119)

据统计,千岛湖最高水位时有1078个小岛;它也是“大自然的搬运工”的取水地;还是5A旅游景区,它真的好美啊…

(120)

天正黑,路过骑客驿站,本想露营的,一打探才知,我这种属于露宿的;只好离开了;

(121)

最后15公里,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雨;不大也不小,骑到桥头的亭子,脱去湿漉漉的衣物,直奔酒店;

(122)

旅游区酒店的基础设施都很齐全,就是物价贵了;最后一晚了,买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