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上海-浙江|和狗狗躺在山顶草原数流星

8月12-13日是英仙座流星雨的高发期,我们带着狗狗逃离都市灯光,寻得一片离星星更近的山顶草原,星光正好微风不燥

天台牧云谷
位于台州天台山南麓,因其海拔较高而得名,气候条件优越,拥有云海、森林、溪流等自然风景。景区步道沿着清澈的源头溪水蔓延开来,两岸的植物茂密,负氧离子浓度高,天然氧吧~

导航:牧云谷风景区
停车:景区门口有免费停车场,这次汪汪队选择包车前往,也有小伙伴自驾集合
门票:70
观光车票:10

游玩
进入景区就可以享受清凉的溪水,我们兵分两路,一部分不耐热的狗子乘坐景区车直达银河瀑布玩水,另一队沿着步道玩水溯溪而上,约1h在银河瀑布集结
稍作休整后,便开始沿着山壁的栈道往上爬升,这一段需要考验狗子和主人的体力,并且下水点也少了很多,所以一旦有机会便充分让狗子们下水降温
经过2km的跋涉,上到山顶的牧云大草原。工作人员早已在此等候,办理好蒙古包入住之后,坐在天幕下,吃点冰镇西瓜喝点饮料,疲劳感一扫而空,狗子们则开始了草地撒欢
晚餐时间我们伴随着音乐开启了篝火BBQ模式,与另两支队伍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尽情享受这凉爽的夏夜
银河悄悄升起,我们来到最高峰“天空之镜”,一群人和狗,静静躺在星空下,英仙座流星雨如期而至,甚至顾不上许愿,远处的蒙古包里大概也能听到山顶上一声接一声的“哇”
直到闪电带着雷阵雨逼近,才依依不舍的回到蒙古包入睡。仅3个多小时候后,大家又起床来到营地东边的山头,凌晨的雷阵雨没有光顾营地,但却为我们带来了壮丽绝美的云海日出
回笼觉之后蒙古包里开始闷热,起来吃好早饭,便开始从另一条阴凉的林间步道下山,全程下坡,也就无需乘坐景区观光车,坐车上山的小伙伴也能补完全程步道,完美

Tips
天气炎热,注意给狗狗降温谨防中暑,人要做好防晒,长袖长裤
银河瀑布到山顶的路段台阶爬升多,携宠请量力而行。可以只玩到银河瀑布
无痕山野,垃圾带走,也请勿打扰和伤害野生动植物
景区缆车即将开放,届时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山顶
山顶补给齐全但没有空调,好在日落后很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