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让心跟梦一起飞 新疆伊犁花旅(十二)鄯善沙漠--乌鲁木齐

D16天: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吐鲁番-鄯善-乌鲁木齐

吐鲁番:晴,26-41°   乌鲁木齐:阵雨17-25°    桂林:暴雨,24-29°

行程:吐鲁番-鄯善沙漠(库姆塔格沙漠公园)-吐鲁番-达坂城大风车-乌鲁木齐  宿 乌鲁木齐

今天是整个包车行程最后的一天,晚上回到乌鲁木齐整个伊犁环游的行程就结束了,旅行绕了一圈,即将又要回归到原点,记得在鄯善出来回到吐鲁番吃午餐,雀雀同学对刘师傅说,有什么要说的,要做的现在赶紧了,回到乌鲁木齐就没机会喽,于是刘师傅找来纸和笔,一一的让我们把名字,电话话号码,QQ号都留下来,言语里就弥漫这这种即将结束要散场的那种气息,我也开始关注桂林的天气,虽然还有4天才能回到那座熟悉城市!

一早的我们就从吐鲁番往鄯善出发,去鄯善就是专程的为沙漠而去的,寒梅说了鄯善沙漠是离城市最近的沙漠,这让我对鄯善沙漠有了点点好奇与期待之心......

鄯善沙漠也就是库姆塔格沙漠,新疆的第三大沙漠,被世人称誉为一个唯一与城市相连的大沙漠。很早9点半我们就到了库姆塔格公园,景区的电瓶车把我们带到了一座让我仰望的高大的沙山脚下,嘿,这比之前的罗布人寨的沙漠有气势多了。

这是风,这是沙,风来过,沙就有了这样美丽的表情:

波浪般起伏的沙丘线条如女子身体的肌肤,充盈着细腻而又那么的有质感......

柔柔起伏的沙丘如丝般的细腻,像那舌尖上的美食,巧克力冰淇淋.......

在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堡......

浩瀚的沙漠,行者的足迹......

在绵延起伏的沙丘上驾车冲浪,只是我眼里的风景......

拉风的寒姐和他的蒋哥哥驾车沙海冲浪去了,得瑟哟......

看到高高的沙山,脚痒痒的,10多天走过的都是太腐败的旅程,很想刺激一下迟钝麻木的神经,于是我们这些有小小征服欲与自虐倾向的“资深老驴”决定用脚步去丈量眼前这座高高的沙山。一脚深一脚浅的在沙子里抬腿往上爬,沙脊上留下串串的深深的驴蹄爪印,哎多有成就感的,兴奋站在山巅,来不及平缓怦怦加速的心跳,大口大口的喘息,遥望浩瀚的一望无际的沙漠与充满生机的城市,于心于景都是那么悦目,也许这就是自虐后拥有的那份快感了!

站在高高的沙山之巅,遥望这个与城市相连的沙漠,为什么沙漠在城市停住了前行的脚步,没有把绿色的城市淹没?百度给我的答案:“因千百年来风向交汇点始终在鄯善老城南端,从未向北移动,故未把鄯善城淹埋”

说些小插曲,中午在沙漠里出来到公园大门,进大门处很多的杏子树,枝头挂满了黄橙橙的杏子,勾人勾的直咽口水,然后树上还挂个小牌子,上面几个字“已喷农药,请勿摘食”,哎,哪伸出到一半的手不得不收回来,眼睛对那些黄色的果子深情遗憾的遥望,舍不得哟,舍不得走,于是和风雅蹿进果树下,这个拍下还是可以的吧,但是峰回路转,我们发现新大陆了,景区的工作人员正扛着纸箱在挂有喷有农药的牌子树下捡那些一地的杏子,疑惑的不得了,喷药了啊能吃?风雅于是问景区工作人员,他们说也是捡来吃的,没喷农药!哈哈,这可把我们两个乐坏了,捡啊捡啊,捡的满身的兜没处塞,还满满的捧了一怀,丰收般的喜悦啊,乐开花了的跑出公园大门,跑进WC里弄水洗呀洗,还不忘了在WC里拍纪念照!一车的人在等着我们,哎看我和风雅那个对杏子的痴情像没得治了,捡回的杏子酸卖相也不是很漂亮,还经过去WC,不好卖啊大家都没兴趣了,乐得我和风雅咱们俩眯着眼睛,享受这份酸酸甜甜的乐趣!至今回味无穷!

在鄯善城依旧是“萨拉热窝”老热的,热的咱们的大奔又有脾气不走,耽误了些时间,中午回到吐鲁番午餐后前往乌鲁木齐。天气预报说乌鲁木齐阴天,到达坂城这一路上也没看到什么阳光灿烂了,但壮观的风车依旧是让我们兴奋的风景线,很多很多的大风车在车窗外滑过,停车啊停车刘师傅我们喊着,刘师傅淡定的说,前面前面还有很多的,经过短暂的疑惑和眼巴巴的煎熬,刘师傅终于把车停在风车很多并可以停车的安全区域,冷冷的风哦,天气那种浅浅淡淡的冷与阴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