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秋日篁岭

一直是这种感觉,世间无路可通往篁岭村。因为我是坐索道,所以就有了那种腾云驾雾进入仙境的感觉。

下了索道,随人流前行。路边的香樟树古木参天,枝繁叶茂,掩蔽着小路,让小路在蒙蒙细雨里更加显得幽静。小路另一边的山坡上,是成片的山茶花,油绿的叶子发亮,衬托着雪白的茶花更加娇艳。远处是云雾缭绕,在这样的小路上漫步,心一下就能沉静下来,也一下就能轻盈起来。整个世界突然就剩下我自己,在这美丽的仙境里漫步感动。

石板小路弯弯曲曲,或上或下,路两边是粉墙黛瓦的民居,虽然商业化了,仍然带着浪漫的美,吸引着路人的视线。一花一草,一枝一叶,只言片语的涂鸦,都会勾起你的浪漫情怀。
来到这里,要缓缓行,慢慢赏,静静思。行走在古街窄巷,有时感觉脱俗如仙,有时又俗如村姑,可是每一时刻都是真实的自己,不张狂,不做作。细雨里,且行不语,眼里

是美景,心绪远飘,前尘旧事,那些远去的情和伤,那些曾经的爱和恨,此时,在心里是温暖的回忆,柔软的原谅。

人流如织,丝毫不影响一个人的宁静。每个人都怀揣着浪漫憧憬,在寻找属于自己的梦中美丽,不会被惊扰,亦不会惊扰别人。石板路上漫步的你,就是风景,或许就是他人梦里的过客。

这就是世外桃源吧,一样的古村商业街,在这里就有了浪漫的情调,却不喧哗,静静等你靠近。做小吃的妇人,悠悠劳作着,竟然也是一处美景。更别说晒秋的艳丽了,人流接踵而至,只为欣赏这特有的晒秋。

古老建筑向你诉说着悠远的历史,美丽的传说,也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砖一瓦都是故事,一草一木都是浪漫,一花一朵都是惊艳。

这就是篁岭,感动了我的仙境,如果时间允许真想住下,体会一下这里夜的璀璨和宁静。我还会再来,我也知道,篁岭会一直美丽着,静静等着我的到来。

雨里索道赴篁岭

云雾缭绕下的美景
一花一朵足以让你沉醉
窗外花颜岂如窗内美人

也能说:天街小雨润如酥吗?
随便一瞥都是美景
为美景驻足
陶醉在窗外的美景里
美女美景

邂逅你,希望邂逅一段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