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从喝酒熬夜打麻将到旅游、摄影、徒步爬山,我的户外人生之旅

从2016年开始,我涉足户外以来,到2023年,8年时间里,徒步爬山,丰富了我的生活,开了眼界,认识了好多朋友,身体零件也磨损不少,但还是让我乐此不疲,只要有一口气,我就一只走下去。。。。。。。
我是生长在 海南 农场生产队的孩子,1982年学校全体去了 三亚 大 东海 ,是全校学生砍了小树上缴学校筹款,记得当时师生们爬上解放牌大货车,我们叫猪笼车,快到 三亚 时,在车上,我平生第一次见到蓝色的大海,激动不已!在大 东海 ,我泡了海水,喝了又咸有苦又涩的海水,还丢了5元钱,记忆犹新呀!
后来初中,老师组织去野炊,一次去 三亚 后海,一次去七仙岭,那时家里穷,放假得帮家里干活,老爸不给去,好伤心!
1990年高中毕业后,7月份和3位同学到 陵水 的枫果山去看瀑布露营,带了塑料布、一个铝锅、火柴、菜刀、胶线、盐,买了五花肉、一只活鸭子、豆角,其他都没有带。冒雨淋湿透爬山露营,那是真正的露营,晚上就睡在大石头上,半夜2点多,4人冻醒,烧火烤天亮,现在回想起来,当年真不知道怎么过的!
当年12月入伍服兵役,1994年快退伍之前,10月份我到 衡阳 住院疗养,自己独自去了南岳衡山,以前没有地图攻略,也踩了坑,还好,从半山亭徒步登顶祝融峰,五岳之一,第一次打卡了。
后来退伍工作7年,离职自谋职业,经常喝酒打麻将熬夜,身体出问题了,颈椎增生、腰椎间盘突出,频繁的去理疗按摩,好点了又喝酒打麻将熬夜,看到自己长久下去不行,得戒掉不良爱好,重新培育回旅行的好习惯!
虽然在2008年来,跟团游了 北京 、 九寨沟 、 深圳上海杭州张家界 、 武夷山 ,以前不会摄影构图,没有网络游记攻略。记得在2013年6月跟团游新马泰回来后,第一次接触了马蜂窝,就开始学习网上攻略看游记,规划自己的出游路线行程。
到了知天命之际,我寻思,要好好规划自己的余生,把工作、家庭、身体、经济、时间等因素调剂好,离开酒局、牌局,没有那么多应酬,简单地去生活,背起背包也好,拉起旅行箱也罢!去面对大自然,融入山水之间,虽然也爱 海南 的蓝色大海,但是我更爱 西藏新疆 雪山冰川,当我站在垭口山巅,放眼望去,四周那么广阔,那么无边,雪山层层叠叠,无绵无尽,让我心胸开阔,大脑苍白空洞,没有其他杂念,只有呼吸,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咔嚓嚓,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当我老了,零件磨损齿轮掉牙,走不动时,再打开电脑,看看马蜂窝上的游记攻略,回想自己曾经走过的路,爬过的山,回味自己的户外经历,那是多么丰富的人生历程,毕竟,我看到了,走过了,体验到了,自己活得精彩实在,是一笔精神财富,不枉此生! 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下来,分享自己旅行和户外经历

2014年第一次自由行

2014年7月暑假,我们一家3口带了外甥,第一次自由行,第一站,古都 西安 ,吃住行玩,规划细细的,古城、兵马俑、大明宫、大雁塔、乾陵、 临潼 、华山,都走了,带孩子看古都,值了!

11月,两口子,游 丽江 、泸沽湖、 大理

西安 古城

古城墙上骑自行车

泸沽湖

2015年

2月来了家人跟团游 台湾 ,天气不好,没有留一张相片。

8月暑假带家人爬泰山,游 曲阜 孔庙、少林寺、殷墟。

泰山

2016年

2月年初一,带了家人,自由行到 泰国 玩了10天。

6月独自游 庐山 、 婺源 、 黄山 、 苏州 、 南京 。此行买了佳能长焦相机,回来升级了单反,开始学习摄影知识,对于构图等基础知识,有了基本的认识,并在实战中应用提升我的摄影水平,最起码有好片子。

7月4人包车G318: 成都 ---- 拉萨

10月到 成都 、三星堆、安仁、 九寨沟 、 乐山 大佛、峨眉山、 阆中 古城、 重庆 。

泰国 素可泰 佛塔

阆中 古城

重庆 夜景

2017年是我出省最多的----6次

5月去了虎跳峡高路徒步,人生第一次爬了雪山----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登顶。
6月川沙德月亮湖、伍须海轻装徒步。
8月 四川 西昌 游邛海、卫星发射基地。
9月--10月 新疆 、 甘肃 、内蒙。
11月 安徽 婺源 、 黄山 、宏村、古 徽州 。
12月 吉林 雾凇。
这是我此生出省最多的一年。